我的流金岁月

24 September 2011

190811 槟城书展讲座(四之二)

19/08/2011(早)

昨晚十二点洗完澡,睡了五个小时,没到六点就醒来了。走出门外,大家都还在睡,于是只好回房,看台湾作家王文华的书,看到八点,一本书给我看完了,本来要等飞机看的,结果就这样看完了。

看完书出来,原来表姐以为我没有睡醒,不敢吵我,她也六点多醒来,等到现在。这是严重的沟通问题。

我跟表姐说要去附近的菜市场吃早餐,记得十二年前我出《单身俱乐部》时,来槟城演讲,也住表姐家。当时是跟另一个在北马非常有名气的专栏作者足皮对谈一个爱情课题,我还记得是在爱心大厦,当时好几百人。都是来看足皮的,我当时是沾光不少。后来出第二本书时再来一次槟城,是在KOMTAR礼堂演讲。
咦,话说远了。当时我住表姐家,表姐早上带我到菜市场吃早餐,我印象深刻,我觉得这真是个淳朴的地方啊。整个景观就是好像走回了七十年代。我深深着迷。

表姐开车载我转了几个弯,就到菜市场了。我选吃这个:鱼头面线。不错吃。



我表姐吃这个:




吃饱了带我去走走。






全槟城最好吃的拉沙,还没开挡。等他开挡我已经到了讲座时间,所以,唉。下次吧。




zz












这是豆蔻的真实样子。


190811 槟城书展讲座(四之一)

自从结婚之后,我就不外出演讲。理由不外是:我在南部,不方便外出演讲,已经隐居在村落的我,也没有什么好跟大家分享的。

相隔九年,这次接受去槟城的演讲,讲的讲题完全跟之前的爱情/两性关系完全不一样,这是我第一场以育儿为题的讲座。

主办单位是 2011槟城Penang International Book Expo

听说这是槟城难得的书展,大部分书展是在吉隆坡举办,远在北部的槟城比较被忽略吧。

到网上去订机票的时候,一直找不到合意的时间,不是太早(太早不行,我要安排孩子上课)就是太迟(太迟担心如果飞机延迟个一个小时,加上塞车,问题就大了),所以一直到一个星期前还在想要怎么办。

一个下午接到朋友的电话,他说星期四要顺路来拜访我。我说不行,我要去槟城。问他去哪里为什么会顺路到我家附近,他说出差到我家附近的旅游胜地,星期四回吉隆坡顺路北上会经过我家。我想,呵,怎么就这么巧?我问他车子满人吗?他说就他一人,我问我可以搭顺风车吗?他说好啊。

于是我跟住飞机场附近的弟弟说好,朋友载我进利来收费站,他接力从收费站送我到飞机场。

真是天助我也。

当天下午朋友爱丽丝栽我到飞机场的麦记,朋友如约到飞机场的麦记接我。把我送到弟弟利来收费站,跟我和弟弟一起吃了个晚餐,然后弟弟把是送到机场去,到了机场,就剩我一人了。

我CHECK IN之后就在候机室开了电脑,碰上一个朋友,跟朋友聊会天,就上机了。回想起来,这个时候的我很忙,需要做很多决定,而且很多事情需要再三考量,心情有点低落。看,我在飞机上拍的照片,都好像感染了我的心情。


到了槟城的飞机场,我的外甥盈盈来接我,是,我有个外甥在槟城。是我妈妈的姐姐的女儿的女儿,她小不了我多少,但要叫我阿姨,别说她,她在新航当飞机师的哥哥小我一岁,照样要叫我阿姨,嘿。辈分小的人真可怜。

这个晚上,就在表姐家借宿。主办当局有安排住宿,但我还是喜欢在表姐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