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5 December 2012

起飞-古晋记


起飞

飞越南中国海的阿雍,一直要点食物。之前太忙没想到上网订食物,结果只剩下一份,两人分享。下机之后再吃吧。





古晋

这应该是我第五次到古晋了。应该去的地方都去了。这次主办单位只安排我在古晋两天,一天是讲座,一天让我去看星星,第三天就要离开了。

去年十二月次来演讲时听到古晋的朋友起有一个地方晚上可以躺着看星星,大喜,央她下次我一起孩子去看星星,她居然得我定,安排了时间,四个母亲带着五个孩子带着孩子和行程,出了。

那是离开古晋市区大概四十分钟车程的地方,当天早上我到古晋RTM 台跟古晋RED FM DJ 林世玲女士约好录音,访谈进行得非常顺利我们谈得非常尽兴,世玲主持功力不浅,她让受访者有很大空间说出想法。

访谈结束后我们闲聊,她说发现我两个孩子跟我的互动很有意思,感觉孩子们对我很有安全感,我问起她从哪里觉得孩子对我有安全感?她说她觉得两个孩子一直在问我问题,我也耐心回答。我诧笑:父母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孩子问就是因为他们有好奇心才问各不停,我当然很愿意回答他们呵。

跟她谈起古晋,得知她和朋友设立的五角基表演艺术工作坊中心常有带孩子们走老街的活动,我们谈起要孩子们热爱古迹,热爱自己住的土地,就得从他们还很幼小时做起,告诉他们一个城市的历史,带他们去认识一间又一间的古屋,跟他们讲一则一则又一则关于老街的小故事。以后一旦有消息传出古迹要被销毁,他们就会是站出来捍卫古迹的人。

我想起吉隆坡的茨厂街的陈亚才先生和马六甲的赖碧清女士主导的走老街活动,觉得这些城市有这些有热忱且身体力行的人们,真好。

从电台出来,跟另外三位妈妈三位小孩(古晋的妈妈生得真少呵)会合,午餐之后,我们就往郊外去,四十分钟后就到达了这个长屋式的民宿。民宿是一位娶了原住民女子的华裔男子设立的,民宿不远就是河,很浅但水流得很急的河。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望出去的景象。我掂估着今天晚上的天空是否会有星星?

就想躺在这个竹子做成的长廊上看星星噢。



放了行李我们到河边去玩水, 玩够了洗澡,下午就到附近的原住民村子去看看。

村子里有图书馆,人们悠闲的生活着,屋子底下是养鸡鸭的地方,猫们悠闲的走来走去,对外来人完全不打算理睬。

下车时看到这般景象。

村里的母亲带着小孩。


两兄弟。
奔跑的阿为

阿雍跟朋友的女儿看着初生的小鸡,一直想带回家养。
好奇的小孩们,
长屋上生活的妇女。

爬上石堆。

去到哪里都带着《地理地图集》的阿为,在小桥上观河下的鱼时,书掉到河边的草丛中,几个C9研究一会,断定要牺牲这本书了,后来其中一人去跟屋里跟一男子求助,他出来一看,就往下走两步弯腰把书拾上来了。惭愧呵。



要离开时的景色。

很多这样的楼梯,对训练孩子的感觉统合非常有用。

路上遇到的村民,说这是他种的红毛丹,然后爬上树,采给我们吃。


我们的晚餐是由民宿主人的原住民太太负责的,说是完全没有农药,没有长肉剂,矿泉水还是民宿主人到几里外的泉眼去盛回来的。

看起来不错吧。

香蕉和黄梨特别甜,说是有机的,水呢,是老板特地开车在几公里外盛的山泉水/矿泉水。

饭桌一角。

左边的是菜,右边的是笋。

饭是用叶子包着蒸的。

鱼。

这道好吃。




晚上的重头戏本来是看星星,但是下雨!居然下雨,天空被厚厚的云层笼罩着,把星星也遮掉了。没有太遗憾,古晋不算远,任何时候都可以再来。

晚上就在房间各自做自己喜欢的活动。后来被民宿主人叫出去聊天。


古晋的阳光特别早起,七点多就很亮了。两个迟起的小孩。 



因为要赶中午往美里飞的飞机,很早就退房到飞机场去。

三天里的第二次飞行。




他们各自背自己的背包,然后各拉一个有轮子的行李。我呢,背个电脑,然后左手拉阿为,右手拉阿雍。

等待中的兄弟。
期待下一个点。




1 comment:

  1. Water Hack Burns 2lb of Fat OVERNIGHT

    At least 160 000 women and men are using a easy and SECRET "liquid hack" to drop 2 lbs each night as they sleep.

    It's scientific and works every time.

    You can do it yourself by following these easy steps:

    1) Go get a glass and fill it up with water half full

    2) And now do this weight losing HACK

    so you'll become 2 lbs skinnier in the morn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