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8 April 2010

面子书之阿为和阿雍120410-220410

刚刚跟一个家有ASPERGER的妈妈说到如何帮助她的孩子,我要她尽快安排孩子去做感统的运动,她告诉我:我先生不信这套。孩子五岁了,拖到七岁怎么办啊。我问她有没有买这类的书来了解ASPERGER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说: 我最近很忙啊。她是一个很爱孩子的妈妈,但身边的人一直告诉她孩子迟点就会好的,不用去理啦。等,等我忙完手上的事情,再来收拾她。。。
12 April at 20:1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8)


阿为上感统的中心的院长这么说:《有一些人,虽然在群体中,但是他们却是‘孤独’的生活着的。》我想她说的是自闭儿。
17 April at 05:0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阿为弄坏了三架相机了,但我还是会给他用我的新相机。阿为拍的照片很有味道,对摄影有研究的朋友都告诉我他有这个天份。有一次我放他拍的照片给一个朋友看,那个朋友说:哇,你的摄影技术为什么进步神速。我说对不起,这不是我拍的,是阿为拍的。那时阿为六岁。昨天我跟一个摄影师聊起,他说有些孩子天生对线条和角度的掌握敏感,他有一个侄儿四岁就能拍到不错的照片了。不要讲我伟大,如果你要讲我伟大,请看这个真人故事:《周杰伦的妈妈很穷,但买了最好的钢琴给他。》阿为的妈妈也很穷,只舍得买便宜的相机给他玩。
18 April at 12:0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1)


刚才看到FB 友POST他八岁的女儿设计给他做的考题,笑了起来,阿为也有这个癖好。不管学了什么,他总是会设计考题给我做。这个SUDOKU是其中一个例子。他这个癖好在他三岁多时被我一个朋友无意中发现到:她来我家时发现阿为在设计迷宫图。。。这就是亚斯伯格孩子。
22 April at 07:2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6) · Share



近两个星期每天早上都要做阿雍的病人和吃他做的ROTI CANAI。已经习惯了,所以每天他开裆的时候就乖乖躺在他身边等他医治和做在小桌子边等吃。今天我坐在小桌子边等吃,他不理我,忙着搬动他的玩具。我想他可能要先做医生,就去躺在他的身边。他看了我一眼,不耐烦的说:妈妈,我今天不是医生啦,我是卖东西的人。。。
13 April at 11:3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1)

下午去拍照,化妆师帮我化妆的时候两个孩子玩疯了,没有理我。化完了妆把他们赶上车后他们才发现,阿为问我,妈妈你的眼睛怎么了?为什么有黑眼圈?阿雍问:妈妈,你的眼睛为什么这样的?我问什么这样。他端详我的眼睛好一阵,才肯定的说:你的眼睛有颜色。然后再看多一阵,下了个结论:是蓝色。
17 April at 22:3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这几天下雨,屋后的番薯叶突然冒出很多,我拿把剪刀上去剪了一些拿回家处理,曾经帮过外婆处理番薯叶的阿雍跳着来:妈妈,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帮你把菜的线拿出来。。。
20 April at 11:3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