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7 December 2012

砂拉越城市之二:美里

美里这个地方我来过,那是十二年前,来爬石山。

这座山是我这一生爬过的最难爬的山,必需从mulu caves 乘船两个小时,然后走三个小时多才到休息的地方,一路上水蛭很多,让人心惊胆跳。第二天早上上山,一路45度往上,完全没能休息。四个小时一路到顶,体力何止是透支。

这次来美里,都是在吃吃吃。来接我的是美里的朋友玉萍,她先生和她的三个小孩。当天晚上她和她妹妹下厨,煮了一餐家常菜,好吃啊~~


好吃~

在她家住了三几天,间中演讲,其他时间就是在写稿。呵,假日太忙,稿一篇一篇累积的,只能埋头苦写。

我在忙时,小朋友们在做什么呢?


玩。

看电视。
在家里写稿,就一件睡衣,头发没梳,一脸憔悴样子对着电脑。玉萍家常有人来看绘本,我自是少理。但这两天来了两个非常特别的人物。一是Benedict and Dominic部落格的写手。她跟一个朋友一起来,我看见她倒没有什么感觉,继续低头打稿,但她认出我之后很惊讶。后来她来我写文章的桌子打招呼,我知道我很邋遢,但还是站了起来,当她说出她部落格的名字,我 oh my god 的叫起来,因为,我前两个月当亲子部落格的评审时,选出她的部落格为优胜部落格。她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我,我当然更不可能想到会遇见她,因为我连她是砂拉越人都不知道。

她回去之后再打电话给玉萍说要约我和孩子们明天中午吃个午餐。我欣然确定午餐约会。后来我见到她之后说,如果有人见到我们,不知道会不会以为我之前就认识她,所以把奖判给她。这样的事情还真的很难说明的。

她带我们到附近靠海的俱乐部吃午餐,我很喜欢这里的风景和餐厅,非常有情调呵。



我们吃的。


女主人吃的。


我坐的位置看出去的风景。


孩子们见面没十五分钟,就玩起来了。


奔跑呵,奔跑
多篮的天空,高的树。

另一个我觉得值得提的是 Jess 老师,我也在玉萍家见到她,非常年轻美丽的女子。她的故事我打算写出来,下一篇吧。

那天我演讲完毕,晚餐前我跟孩子们去购物中心闲逛,砂拉越的天黑得早,我们三母子吃了点食物,然后在广场内随便逛逛,接到电话说 Jess 会来接我们,于是就到外去等她。结果阿雍不小心跌倒,裤子脏得不得了。我看看手表,还有十五分钟才到跟 Jess 说好的时间,于是拉起阿雍,唤阿为紧跟,一路跑进购物中心,看了几个柜台,终于选好了阿雍的裤子,付钱,再跑出来,刚刚好,Jess 的电话来,说她快到了。

娇小的她开车一辆大车,还一直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她的车让妈妈开出去了,只能开妈妈得这辆车出来。很豪华的车,阿为喜欢得不得了。车上Jess说起她成长的故事,我说她应该写出来,她说也是,但我想还是我先写吧。

我很喜欢这个晚上,早暗的天,几位朋友,热腾腾的菜,还有一桌子的小孩。回想起,这是一个温暖的夜晚啊。

这天晚上晚餐的陪客除了玉萍和他先生,jess,还有我在面书常聊天的面友惠婉。听说是有名的菜馆。菜是不错下噢。

招牌~


螃蟹米粉。


咖哩鱼。




几乎每一餐在外吃的都有这道!
这道倒普通。
有点像北京鸭做法的鸡肉。


可以配上花卷/包子。


2 comments:

  1. Look at the way my buddy Wesley Virgin's tale starts in this SHOCKING AND CONTROVERSIAL VIDEO.

    You see, Wesley was in the army-and soon after leaving-he revealed hidden, "self mind control" tactics that the CIA and others used to get anything they want.

    These are the EXACT same tactics lots of celebrities (especially those who "became famous out of nothing") and top business people used to become wealthy and famous.

    You probably know that you use only 10% of your brain.

    Mostly, that's because the majority of your BRAINPOWER is UNCONSCIOUS.

    Maybe that expression has even occurred IN YOUR very own brain... as it did in my good friend Wesley Virgin's brain around seven years back, while driving a non-registered, beat-up bucket of a vehicle without a license and $3.20 in his pocket.

    "I'm so fed up with living payroll to payroll! When will I finally succeed?"

    You've taken part in those conversations, right?

    Your very own success story is going to be written. You just have to take a leap of faith in YOURSELF.

    CLICK HERE TO LEARN WESLEY'S METHO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