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7 December 2012

砂拉越城市之二:美里

美里这个地方我来过,那是十二年前,来爬石山。

这座山是我这一生爬过的最难爬的山,必需从mulu caves 乘船两个小时,然后走三个小时多才到休息的地方,一路上水蛭很多,让人心惊胆跳。第二天早上上山,一路45度往上,完全没能休息。四个小时一路到顶,体力何止是透支。

这次来美里,都是在吃吃吃。来接我的是美里的朋友玉萍,她先生和她的三个小孩。当天晚上她和她妹妹下厨,煮了一餐家常菜,好吃啊~~


好吃~

在她家住了三几天,间中演讲,其他时间就是在写稿。呵,假日太忙,稿一篇一篇累积的,只能埋头苦写。

我在忙时,小朋友们在做什么呢?


玩。

看电视。
在家里写稿,就一件睡衣,头发没梳,一脸憔悴样子对着电脑。玉萍家常有人来看绘本,我自是少理。但这两天来了两个非常特别的人物。一是Benedict and Dominic部落格的写手。她跟一个朋友一起来,我看见她倒没有什么感觉,继续低头打稿,但她认出我之后很惊讶。后来她来我写文章的桌子打招呼,我知道我很邋遢,但还是站了起来,当她说出她部落格的名字,我 oh my god 的叫起来,因为,我前两个月当亲子部落格的评审时,选出她的部落格为优胜部落格。她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我,我当然更不可能想到会遇见她,因为我连她是砂拉越人都不知道。

她回去之后再打电话给玉萍说要约我和孩子们明天中午吃个午餐。我欣然确定午餐约会。后来我见到她之后说,如果有人见到我们,不知道会不会以为我之前就认识她,所以把奖判给她。这样的事情还真的很难说明的。

她带我们到附近靠海的俱乐部吃午餐,我很喜欢这里的风景和餐厅,非常有情调呵。



我们吃的。


女主人吃的。


我坐的位置看出去的风景。


孩子们见面没十五分钟,就玩起来了。


奔跑呵,奔跑
多篮的天空,高的树。

另一个我觉得值得提的是 Jess 老师,我也在玉萍家见到她,非常年轻美丽的女子。她的故事我打算写出来,下一篇吧。

那天我演讲完毕,晚餐前我跟孩子们去购物中心闲逛,砂拉越的天黑得早,我们三母子吃了点食物,然后在广场内随便逛逛,接到电话说 Jess 会来接我们,于是就到外去等她。结果阿雍不小心跌倒,裤子脏得不得了。我看看手表,还有十五分钟才到跟 Jess 说好的时间,于是拉起阿雍,唤阿为紧跟,一路跑进购物中心,看了几个柜台,终于选好了阿雍的裤子,付钱,再跑出来,刚刚好,Jess 的电话来,说她快到了。

娇小的她开车一辆大车,还一直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她的车让妈妈开出去了,只能开妈妈得这辆车出来。很豪华的车,阿为喜欢得不得了。车上Jess说起她成长的故事,我说她应该写出来,她说也是,但我想还是我先写吧。

我很喜欢这个晚上,早暗的天,几位朋友,热腾腾的菜,还有一桌子的小孩。回想起,这是一个温暖的夜晚啊。

这天晚上晚餐的陪客除了玉萍和他先生,jess,还有我在面书常聊天的面友惠婉。听说是有名的菜馆。菜是不错下噢。

招牌~


螃蟹米粉。


咖哩鱼。




几乎每一餐在外吃的都有这道!
这道倒普通。
有点像北京鸭做法的鸡肉。


可以配上花卷/包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