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1 August 2010

面子书纪事-020810 TO 080810

跟阿为复习马来文,四个字可以形容:全军覆没。奇怪,他在课室到底在做什么的?刚才中午一点终于拿到他的考试时间表,明天考国文。嗯,有不好的预感。
02 August at 16:52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4)

老实说,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我一直在担心孩子玩不够而不是他书读不够。

也许我自己就是一个打算读一辈子的书的人,也是一个打算玩一辈子的人。我读了很多关于《在以后的世界如果你要死的知识,GOOGLE一下就有。但如果你不会玩,没有创意,就无法适应社会》的文字,一直很认同。我认为爱知识比爱分数来得重要。某些时候这两者其实没有冲突,但当我要决定孩子一个月要花二十个小时读书还是二十小时玩耍时,我根本不需要考虑,我觉得二十小时拿来玩应该是对的。我认为,有消化知识技术应该比会读书考试还要重要得多吧? 我还在思考和摸索这个部分,我还不确定。
02 August at 20:29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9)

昨天提到农历七月,我的FB友王惠慈说得好:《 七月在佛教是感恩月,今年还遇上回教的斋戒月,也是一个充满欢喜的月份,别担心太多,马来西亚回教徒比华裔多很多,它们的念力会比较强,这将是一个美好的月》。是,我忘了有很多回教徒会在这个月份努力的精进念经。
03 August at 09:4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2)

FB友CECI分享:《在1年级的课室里,一些孩子已开始换牙,一些还未,孩子换牙与否,对老师的教育是有差别的。还未换牙的孩子不长智力,所以他们喜欢重复的事情,同样的故事讲了三百遍,他们还是听得津津有味。可是,换牙后的孩子就不同了。他们蓄势待发,对学习充满强烈欲望,要像海绵一样吸收新知。老师重复讲过的故事,未换牙的孩子会兴高采烈地说:好啊,再听1遍!“,可是换了牙的孩子会抗议:”好无聊喔,不要再讲一样的了,换个新的吧!“》----有意思!阿为换牙半年多了,的确有些改变,讲不出怎样的改变,看了这段文,脑内《叮》的一声,原来如此。
03 August at 12:0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5)

FB友的墙上捡到的:《童言无忌-
姐姐有三个小孩.有天晚上,她和最小的女儿一起看电视.电视正播映家庭计划的宣传短片,一再强调: 两个孩子恰恰好! 姐姐偷偷地看了看坐在旁边的女儿,担心这句话可能伤害她的感情.
小女儿突然问她的妈妈: 妈妈,我们家哪一个是多余的,大哥还是二哥?》
04 August at 07:2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4)

我觉得人到了一个层次,就不会在乎人家的眼光。千万富翁不会在意你看不起他,很有才华的人不会介意你不欣赏他的才华,很漂亮的人不会怕你说她丑,有能力的人对你说他笨没有感觉。。。。
04 August at 12:1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8) · Share

间接的FB友JANE的分享:《《杨牧谷《从书房到厨房》中的
“为什么要为孩子创造回忆?因为有一天他们都会长大,都会离巢,然后各人冒着自己的风雨去摸索成长之路。他们一定有失意落寞的时候,那时我们不会在他们的身边,任何的道德教育都不会有太大的效用。但儿时愉快的经验会提醒他们:人间有情,不值得为一时的失败而放弃;那一片美好的经验会叫他们多撑一会,多走一步。谁能说得准,拐个弯会不会柳暗花明呢。”》》
05 August at 14:1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0)

累,不想讲话,睡觉去。
05 August at 20:04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15)

昨天太累了,没到八点半就睡着了,朦胧中感觉到阿雍很用力的推我,说:妈妈妈妈,起来,起来,我要看书了才睡觉,妈妈,我要看书,妈妈我要看书。然后听到他爸爸进来,声音响起:阿雍,我们出去,你陪爸爸看戏。阿雍:不要,我要看书。。。我还是醒不来。今早起来,看到熟睡的阿雍,有点愧疚。
06 August at 07:3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4)

6/8/2010勤意 Latte得主 Sook Fei:我是微型学校的老师,五年了。一心只想当普通老师。至今得到了好多知识,也算蛮有经验了。07年开始我没鞭打学生了,鞭打后虽然痛的是他们,但老师的心也不好受。搞不好还会被家长投诉惹祸上身。我用了以下这几种方法:一)下课时他们得呆在阅读亭里把功课给做完。二)学生用自己的右手掌打左手掌五下,明天再把功课交上。还是没交,就双倍。痛的是他们自己,到时老师不会被责备。三)没交功课的学生可能不会做相关的练习,那就在班上与学生们一同讨论。一来他们可完成功课,二来可巩固所学到的知识。四)或许学生不明白,那就少给几道练习。聪明的就多做几道。五)把学生没完成的功课用红笔画个勾,写上个日期。不必伤声,伤身。六)留堂现在教师不好当,既然一心一意想当老师,那就好好地享受这个行业所带给你的挑战。好好地育人,把吃苦当成吃补。老师们加油!》
06 August at 13:4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9)

我的FB友,JILL说:《今天跟家长开会,家长把心里很懊恼很困扰的问题提出:“为什么我说什么孩子都不听,为什么他在学校的表现跟家里会相差这么多?为什么我的孩子只听你们说?为什么我一定要出动藤条?”啊,我说:“为什么你们都一直问孩子:你有听我说吗?为什么不听孩子说什么?为什么不来了解老师不用打骂之下也可以跟你的孩子沟通呢?为什么大人一定是对的?为什么这么爱孩子的你舍得伤害孩子的身心?为什么不多看育儿书?为什么不肯承认是自己做得不够好而不是你的孩子?“原来我跟他的孩子一样,不了解这些大人的想法。》
06 August at 15:5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9)

整个下午都用来写一封马来文信,惊觉:我的马来文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差啦?
06 August at 16:2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