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1 August 2010

面子书纪事 280710 TO 020810

我想在学校假期带两个孩子搭火车去泰南自助旅行旅行十天,这样的念头应该不算太疯狂吧。
28 July at 20:5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91)

朋友日月的涂鸦墙上:《蔣勳: “我們一直在做藝術的推廣,但我們忽略了,一個城市連人對於樹葉都沒有感覺,花的掉落都沒有感覺,他就不太可能在視覺上去感動于梵谷畫裡的色彩。如果他聽不到鳥的叫聲,那么水的流動他也不太容易聽得下。我一直覺得自然的美的部分,如果不在生命裡面重新被開啟,那是很大的問題。”》
29 July at 11:4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8)

转载《在歐洲,他們的歷史考題有可能會是這樣子來發問的:“如果成吉思汗沒有這樣早去世,整個歐洲的版圖會有什么變化嗎?”
來到馬來西亞,這道問題可能就會變成“成吉思汗是在哪一年去世的?”
前者鼓勵學生給以自己的看法,從而鍛鍊學生們思考及勇于發表自己的意見。而后者的考題純粹要學生把學問燒成灰燼,喝進去后再吐出來如是罷了。在后者的整個過程中,有能力死記硬背的學生胜出了。但是這樣子的教育制度,除了能夠栽培常識比賽第一名的學生以外,是否能夠栽培大部分的學生成為一名有自我思考能力的人呢?》
30 July at 07:06
Friends only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2) · Share

要努力写稿,结果看到我那个骑脚车去上海的朋友, Yin Hon说的 睡前笑话,忍不住要跟大家SHARE:《明早4点我要一起上早课,师父好心过来和我说:'4 o'clock hit bell'就跑开了,那知过后又匆匆忙跑回来说:'nonono,i hit bell,you dont hit,ok!'。他怕我起来去敲钟,哈哈哈哈!》注:他此行都尽量到寺庙挂单。
30 July at 09:50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1)

这是几年前的数据:《以母乳哺育嬰兒的马来妇女比例高達百分之九十七,印裔婦女佔百分之八十八點三,而華裔婦女則佔百分之六十一。》好可怕的数据。
30 July at 15:5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7)

抄的:《當你中意佐一個精神病.唔好介意..因為中意一個人個陣.你已經系精神病.."》
30 July at 16:0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9)

我十四岁时到一个山上去打佛七,明白了什么是暮鼓晨钟。早上的钟声让人醒觉,要好好过这一天,晚上的鼓声让人警觉一天又过去了。我比较喜欢鼓声,师父会坐在高高的椅子上时缓时急的打一百零八下,那鼓声在山里回响,好像就打在我的心上。后来再去打了一次佛七,到现在还怀念那高高的山。
30 July at 18:29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16)

在三个星期的等待过后,刚才阿为说出他想再学停了四个月的钢琴。我还没答应。除了要让他自己想清楚之外,我其实也在厘清自己对这件事情的想法。那天跟一个FB里的钢琴老师私下聊了这件事,我还在消化这钢琴老师的话。我知道我一定会让他学,但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想一想这件事。他需要的是坚持,我需要的是态度。学琴固然是快乐的事情,但跨越困难的准备必须要有。那么多孩子在学琴,学了十几年的都没有搞到我的孩子学琴这样复杂。想是因为阿为有个复杂的妈妈。
30 July at 22:0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4)

阿为真会跟我开玩笑,我刚刚检查他的书包才知道他下个星期考试。现在离下个星期只有一天半。好吧,就用一天半跟他一起看看国语课本吧。我也想看看这次他的国语成绩会烂到多难看。(奇怪,不是刚刚考过吗?为什么这样快又考试了?)
31 July at 11:54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33)

我和阿为在研究网上这个四手联弹的谱,我跟他说:《要不然我们学这个,妈妈跟你一起弹,妈妈谈蓝色和青色,你弹黄色和红色好吗?》坐在我们脚下玩剪纸的阿雍马上站起来:我呢我呢?妈妈,我弹什么颜色。。。。

31 July at 12:2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0) · Share

所有家长都想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的脑部发育达到最佳效率?答案是:“让孩子感到自己与父母之间拥有安全的关系。”
心理研究显示,三岁之前没有得到充分拥抱,或是没有玩够的孩子,他们的脑部会比同龄的小孩小百分之20至30!《~台湾华德福中小学、托儿所驻校医师许姿妙》
01 August at 09:1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1)

早上去吃到不好吃的干捞面,心里想埋怨,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在尼泊尔山里吃了十天当地不管什么食物都加咖哩粉的当地食物,疯狂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的日子。。。后来下山后,在波卡拉市区找间餐厅,大吃一顿。算算,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01 August at 09:24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0)

在我的墙上看到的,提醒常忍不住跟孩子发脾气的父母,也顺便提醒我自己:《美国儿童心理学博士乔尼克,为了弄清3-6个月的儿童是如何调节自己的感情的,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先让母亲对着自己的孩子微笑,然后表情突然变得严厉起来,并将视线转向其他方向。不管孩子怎么向着妈妈看,妈妈始终不和他对眼神,只是表现出一幅很生气的样子。  
这些还不会说话的孩子们,先是把眼睛睁得圆圆的,脸上显得非常吃惊。然后脸上就变得毫无表情,并竭力回避别人投来的目光。三分钟后,妈妈又重新对孩子笑了,可是孩子毫无表情的脸孔却要一直持续好几个小时。可见,虽然孩子天生有一个在构造上和成年人相同的大脑,可是如果母亲不帮助他调节情绪的话,他很容易地就把这种生气的表情学会了,其程度之深有时会达到不可逆转的地步。》
02 August at 07:5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5)

等下要去学校拿阿为考试的时间表,不知道今天有没有考,考什么。
02 August at 08:14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