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1 August 2010

面子书之阿为和阿雍160710-080810

刚才在公园散步时,阿雍指着一排花问我:妈妈,这是什么?我看了告诉他:阿雍,那是天堂鸟。阿雍听了马上停下脚步,很仔细的端详一朵天堂鸟,我看着越走越远的阿为,开始催阿雍:好啦好啦,看够了,我们走啦。这时阿雍转过头,一脸疑惑的问我:妈妈,为什么这些天堂鸟没有眼睛?
16 July at 19:2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6)

阿为跟我说他要去李同学的家玩,我说好。没两分钟他灰溜溜回来了。我问他:怎么,李同学不在啊?他淡淡的说:啊不是,我遇到一只黑狗。
19 July at 17:1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3)

先生去拾了一粒榴莲回来开,一直开不到,就说:还没有熟。。。阿雍问:没有熟为什么它掉下来?
25 July at 17:2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晚餐桌上,阿雍问他爸爸:爸爸,你有没有看过TOY STORY 3?他爸爸说:那是什么?阿雍说:里面有一个三只眼睛的外星人的。他爸爸说:我没看过。阿雍看他爸爸一眼说:不要紧,以后我长大赚钱了带你去看。我想他爸爸心里一定很甜。。。
02 August at 13:5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4)

昨天早上阿雍醒来时说:我呼吸不到。我看到他流鼻水,就去翻我那本育儿的健康书《这样养育孩子最健康》,一边翻一边说:阿雍,你只是感冒。书上说你只要休息就好。刚才我告诉阿雍,我有点肚子疼,他马上说:妈妈,你去房间躺。我说不用,他坚持,我只好躺在床上。只见他去翻找我的书,找到了,就边翻书边说:妈妈,你肚子痛不是因为跳床弄到的(他爸爸常告诉他吃饱跳床会肚子痛)。。。是因为XXX( 我听不懂)。说完合起书,说:妈妈,大人用的肚子痛药在哪里?。。。。
03 August at 10:0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74)

因为昨天才知道今天考马来文,所以昨天下午跟阿为复习。半个小时让他休息之后,他就不肯再复习了。我跟他说:你真的不想再复习了吗?他说,是。我说我发现你很多部分不是很清楚,你确定不要复习了?他说是。我问:那么,好吧,我们今天都不复习了,但我们来一个约定:如果你的考试成绩在六十分以下,那么考完试,每天妈妈都要跟你复习半个小时可以吗?他想了想说好,然后就央我下棋,玩沙,一直到睡觉。今天放学一回到家就跟我说:妈妈,我不用每天复习了。嗯,原来他和我一样担心玩不够。
03 August at 13:1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3)

刚刚想到昨天阿为不肯复习的事情有个小插曲。在阿为不肯复习我跟他谈判时,我提到:这样吧,我帮你复习这部分,等下我们就不要看书了,就让你玩。他马上说:我要看书。我说,那么坐下来。他说,晚上我要跟你一起看书。现在我不要复习。对他来说。要他大量的阅读他很快乐,要他重复看他已经会了的书本他会很痛苦。那么,我所认为的教育是什么?是要他重复的读了又读课本?还是让他快乐的大量阅读?我想,如果他考得很糟,我就能用这个方法来让他努力:《如果你考不及格,我就不让你看书。》为了能看书,我相信他什么都肯。听起来很矛盾,但就是这么一回事。
03 August at 20:24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3)

我和阿为下棋,阿雍在旁看了两局,我们要玩第三局,正在排棋子时,阿雍哀怨的说:你们两个玩棋,我很寂寞。
04 August at 17:3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4)

有人问我两兄弟有没有英文名, 我说有,大的英文名是《卡麥隆为》,老二的英文名是《贝克汉姆雍。》好啦,下次不要再问我这个问题了。
04 August at 20:5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1)

刚才跟阿雍出去办事,平时都是阿雍负责拿的PARKING TICKET被职员收去了,阿雍非常伤心的哭问PARKING TICKET哪里去了。我一直跟他说道理:那个叔叔说换了方式,我们不需要拿回PARKING TICKET,他会在我们要出去时遥控GATE让我们出去。。。但阿雍还在哭着骂:我讨厌那个叔叔,为什么他要收掉我们的PARKING TICKET。。。一直哭了三分钟。我苦劝无效,心生一计,就装哭起来,哭得比他更惨:对啊,为什么啊,为什么那个叔叔要把我们的PACKING TICKET收掉啊,他怎么可以这样,好讨厌,那个叔叔。。。阿雍马上停止哭泣,伸手出来摸我的头:妈妈不要哭。。。我说:可是那个叔叔把我们的。。。怎么可以。。。我很难过他把我们的。。阿雍说:妈妈你不要哭好吗?我说:好吧,阿雍,我们一起不要哭好吗?阿雍说:好。就他就马上不哭了。你知道,有时候,对付三岁小孩,不能讲道理,要出奇招。
06 August at 10:5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84)

阿雍帮他的玩具小狗脱了衣服裤子,拿来给我看。我说:小狗没有穿衣服,羞羞羞羞。。。阿雍理直气壮的指着我们家院子里的狗说:狗都不用穿衣服的,你看我们的狗都没有穿衣服的。。。
06 August at 17:3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1)

自从我跟阿雍说了那个《国王有对怪耳朵》的故事之后,阿雍就认定:《有怪耳朵的就是国王》,只要讲到有国王的故事,他都会细细检查那个国王有没有怪耳朵,如果没有怪耳朵的话,就说:这个不是国王,他没有怪耳朵。。。
08 August at 17:3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