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07 October 2010

面子书之为雍021010--071010

阿为最近除了晚上陪阿雍念那几本绘本之外,都不太爱看书,一天花最多半个小时自己看书,其他时间都画画。我留意了一阵子,也去研究了书架上的书本,结论是,他们书架上的书本适合六岁以下和五年级以上的孩子,适合阿为看的书不多。于是昨天就特地带阿为去买书,一直叫他选书他都不爱,只是选了五本画纸,要画画。刚才去参与一个绘本营,主讲者吴国强先生说到:现在华小生的识字率很高,但他们却不太爱看书。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没有从读书这件事情得到很大的乐趣。他们都看得懂,但他们都不太爱看。回来马上翻出阿为学校的华文作业簿和课本,唉,谁说不是,那些内容真的很枯燥,笔顺/词句重组/数笔画。。。等等等。还好他还爱看某些有趣的绘本。看来,是时候添购绘本了。

02 October at 18:12 · ·



去年九月中阿为刚刚确诊亚斯伯格,开始上感觉统合课程。今年九月中我接到阿为感觉统合的报告,报告指出他的进步非常多,有几项已经接近普通孩子的水平,只有小部分还需努力。拿了报告我考虑了一个星期,就跟他的老师说明我想让阿为停了感觉统合的课程,老师说:也好,你应该让他去学习其他对他好的事物了。于是,我开始张罗,这两天终于定下日期和要玩的事物:游泳钢琴画画和LEGO。从今天起,让我用对待普通孩子的态度来对待我这个长子吧。老师也告诉我:他能进步这么快,想必你在平日也做了不少。没有的,老师,我在这一年里只是陪他去很多地方,然后在控制他的食物,就这样而已。跟很多很努力的妈妈相比,我做的,其实还是太少。
05 October 2010 at 11:3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