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8 October 2010

单身俱乐部之六《再来一杯拉茶》


我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有人陪我吃饭,我的食量就会很好。所以,如果有一天傍晚你在吃晚餐时,看到我笑成一朵花似的站在你面前,请不要拒绝我。

下班的时候,已是傍晚7点多了。从公司步行出来,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色,疲惫的身子是哪里都不想去了,只想回家。

可是,晚餐还没吃啊!想到一个人孤孤零零吃晚餐就提不起劲来,唉,还是回家吃快熟面 吧。

车子弯入大路,路旁的印度摊子尽是熙熙攘攘吃着晚餐的人群,灯火辉煌更显得我的孤单。

咦,慢着,那不是法兰基和阿郑吗?他们两人坐在小摊子前,正在吃晚餐。

我连忙响车号吸引他们注意,他们见到是我,便扬起手来算是打招呼。我忽然快乐起来,走到路口U转回来,停了车,几乎是跳着的在他们面前出现。

阿郑看到我就开始埋怨了:“有没有搞错啊,唯恐人家不知道你认识我们似的,车号一路响过去,有你这种不知道丑的朋友害我们多么不好意思。”

法兰基则咬着水草,斜眼看着我:“大姐,需不需要做出10年没见着生人的模样,那么快乐得向我们飞扑过来,做戏啊?”

我仍是乐滋滋的站在他们面前笑:“太好了,已经两个星期没有人陪我吃晚饭了。今天捉到你们两个……真是太快乐了……”

说完大刺刺的坐下,招手叫店小二:“来,一盘炒面加拉茶一杯。”那种气势好像要对全场的人说:“今天这餐我的”了一样。

阿郑摇头摆脑:“女孩子就是这样,要人陪,要人疼,又要人关心……,太麻烦了。”

哎,谁说不是,我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有人陪我吃饭,我食量就会很好,不管是谁与我吃饭,我总会加饭加菜,起初还会故作矜持问:“如果你不介意,我是否可以再叫一个Roti Canai?”后来只要我一放下餐具,他们自会把手扬起来代我喊:“再来一个Roti Planta。”只要我把空杯一摆,他们就会喊:“拉茶一杯,不要甜。”

这种默契,也只有我的朋友才会有。

不知何处去吃晚餐的滋味,只有如我一般独居的人才常常有机会尝到。

话说住我家楼上的阿业阿张阿安阿祥,以前常常与我在星期日的晚上相互取暖,可是这一阵子我的生活作息不定,星期日常常不在家,害他们常常在星期天的傍晚对着我的空屋子喊:“Echo,出来吃饭了,Echo。”

邻居都对他们怒目而视,久而久之,他们也意兴阑珊,不喊了。偶尔象征式的在楼下对着露台喊几声算数。

有一个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家附近吃晚餐,阿张他们吃饱了,一车人正兴高采烈唱着歌回家,忽然看见路旁停着我的车子,便惊叫起来:“哎呀,忘记叫Echo吃饭了。”

整车人都静了起来,有人心虚的说:“可能人家佳人有约也说不定。”

于是阿张把车速放慢,大家把眼光放在餐厅内,见我在昏黄的灯光下,一个人,寂寞的,吃着饭。

阿业在转述这件事给我听时,说大家都很自责,怎么可以让一个女孩子单独吃饭,而几个大男人自顾自去行乐呢?大家都内疚了很久。

哎,有这句话我就满意了。朋友交来是互相了解的,只要懂我,是否帮到我反而不重要了。

所以,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有天在吃着晚餐时,看见我笑成一朵花似的站在你的面前,请不要拒绝我的同桌,为我拉开椅子,扬手叫侍者,陪我为一天的辛劳画上句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