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05 October 2010

单身俱乐部之一《像我这样的一个单身女子》

有人问我:“你的单身日子怎么过?”我想了想,吉隆坡有成千上万像我这样的单身女子,她们又怎么过?

有些人志向太大,只有单身才能让她们完成理想抱负。有些人因为千帆过尽,连苏州都过了还等不到一艘合意的船,所以不得不单身,有些人却遍体鳞伤,对男人已不存希望,宁愿单身也不愿再碰感情的事。

对我来说,单身只是一种过渡,在把自己嫁出去以前,我完全自由、完全独立,完全属于我自己。

如同吉隆坡成千上万的单身女子,我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虽然老是找不到一双可以倾听的耳朵),有自己分配时间的方法(虽然分来分去总逃不脱工作、回家、逛街、看电影),还有一班永远不会跟我结婚的男女朋友。

单身不过是一种生活形态,你可以多姿多彩、风风骚骚;也可以云淡风清、从从容容。单身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你自己一个人要如何过,而且越过越精彩,真是一门学问。

我家楼上住了一群单身男子,有电脑工程师、药剂师、自己当老板的室内设计师,有某上市公司的财务经理,还有一个保险经济。个个都是专业人士,个个都单身得好像很快乐。

我们每人住了一间三房式公寓,为了不出卖自己的隐私,发誓不把房间出租给人。7个人7辆车21间房(看,吉隆坡的屋价与车价都是让我们这种人给炒高的。)平常的日子我们都各自找乐子去,住在楼上楼下我们可以3个月不见一次面。(我剪了头发两个月又29天之后还有人看见我直指我的头发说:“咦,新发型哦!”),只有在新年前夕、元宵节、中秋节、冬至……这种单独度过会叫人伤感的日子里,我们才会聚集在一起吃个饭。

我们这班人不急,倒急坏了我们的家人。

例如那个电脑工程师阿业,去年新年他的妈妈还特地带他到庙里问“神”,业妈妈不是问阿业几时会结婚,她问:“我们家阿业娶得到老婆吗?”结果“神”说:“安娣你不要担心,你们家阿业32岁就会结婚了。”业妈妈听了高兴到半死,总算放下心头一块石。

而室内设计师阿张每次回家一放下行李,就被一班人前呼后拥的带去相亲,阿张连那女孩子的脸是圆是扁都还没看清楚,又被押去另一个相亲地点了。

而在下,在去年姐姐的婚礼上被问了不下80次:“姐姐结婚了,还不赶快努力找一个,接下来到你了。”

我惨被这个问题缠了几个月,大家都在拭目以待,看我会不会在压力下快快结束单身生涯。

其实单身好不好?你可以单身10年,依然两袖空空,什么也没有;你当然也可以在过单身生活期间完成心愿,充实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