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9 January 2011

面子书纪事010111 TO 040111

去年新年的第一天,我赶稿,说起老人家说新年第一天你做什么,那一年就会做什么。于是我在陪伴孩子和写稿中度过我的2010年。

今年新年的第一天,我应该写的稿都写完了,我在UPLOAD着我的部落格的照片。去检查电邮,收到一封邀请写产品开箱文的信件。

吓,今年是我的部落格年和写产品开箱文年吗?
01 January at 08:44 ·

感觉到吹来的风是腊月风了。新年就要来了。要把大扫除的时间表做出来,这个月应该是大扫除月。。。。
02 January at 13:26

炎热的下午,突然想起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大街上那些小餐厅。尼泊尔这个地方,十年内应该会再去一次。
02 January at 16:02 ·

在院子里汗如雨下的洗地时,在旁看了一阵的小女孩开口了:安娣,你为什么不请一个KAKAK?

很好,前几年是她的姐姐隔三几个月问一次这个问题,现在是妹妹。她弟弟今年四岁,多两年就换她弟弟问了。

看起来在村里没有KAKAK是很奇怪的事。这里好多户人家都有KAKAK,因为请个KAKAK的所费不多。

我笑答那个小女孩:如果我请KAKAK,我就不能去旅行了。要KAKAK还是要旅行,我选择旅行啦。

这当然只是事实的一部分,还有另一部分是,我实在不习惯有个陌生人住我家呵。
02 January at 18:32 · Privacy:

明天,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两个孩子都上学。期待期待。
02 January at 21:53

因为昨晚喝绿茶失眠到早上的先生,早上六点十五分就站在两个孩子的床前问我:可以叫醒孩子了吗?

我说,多十五分钟可以叫醒阿为,阿雍七点十五分醒都没问题。他没趣走开,说:我要叫醒的是阿雍,不是阿为。

我问:干嘛?他说:我没有看过阿雍穿校服,想看一下。
03 January at 06:34 ·

刚才送阿雍去幼儿园时,在门口遇到一个妈妈,很兴奋的一连串说:《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电话不见所以这几年无法再联系你,我一直想也许孩子上学时会在遇到你,也许我们会把孩子送到同一间幼儿园,所以我今天一直看看你会不会来。。。真的遇到你了。。》看她那么兴奋,但我真的完全想不到我在哪里认识她的,气氛有点尴尬。我说:很抱歉。。。

她不放弃,还在讲:《在那个政府诊所。。。》我想起来了,是那个无助的中国妈妈,一次我发现她不会听马来话,那个护士很不耐烦的要跺脚了,我马上上前当翻译,她松了一口气。当天我问了她下次来复诊的日期,请护士帮我订同一天,我们孕期最后两个月都是同一天复诊的。对我来说,这是举手之劳,但我知道对她来说,这行动意义重大。

后来复诊不见她,我打电话给她,她说她已经生了。从此就不再联络。

问起她的孩子,比阿雍大十六天。是阿雍的同学了。
03 January at 09:58 ·

第一天上学的阿雍。。。
03 January at 10:18






阿为今年的第一志愿和去年一样没变。都是巴士司机。第二志愿是MRT司机。不错,坚持自己的志愿。阿为加油!
03 January at 13:23 ·

一个老师的叹气“《经过了5年半师训学院的培训,想着可以为华小出力,怎知开学了,我却在家中摇脚。华小大喊缺少师资,我们这批受过专业训练的教师却又无所事事,真无奈。"》
04 January at 06:42

阿雍上个星期五就有点不舒服,也不知道什么事情。星期五晚上带他去图书馆开会,还因为他突然发烧得早离开。星期六低烧,星期天累累的。他不太爱吃东西,吃东西就说很辣。于是星期天晚上查看他的口腔,发现一粒小白点,以为是疮。就不理。昨天他去上学,只觉他没什么精神。

昨天下午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说:是手足口症。哇。手足口症,吓我一跳。我问医生要怎么办?医生说,我给他止痛药。我说,就这样?医生说,就这样。我说这样就能好了?医生说:是啊。五天就好了,最久要七天也一定能完全好了。

今天是第五天,他已经完全好了。但还是把他留在家里,费事他把病去传给其他小朋友。所以,今天又打回原形,过着早上跟阿雍混,下午跟阿为混的日子。
04 January at 09:28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