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9 January 2011

面子书纪事-040111 TO 080111


隔壁的小女孩来跟我说:阿姨,有人怕你们家的墙壁去隔壁学校。。

我问:我的孩子有爬吗?

小女孩:没有,是XXX,XXX,XXXX和XXX。

忙着洗橱柜内的东西的我:叫他们的妈妈来管。。。我哪有力气管这么多呵。。

老实说,几乎每个来我家的孩子都被我训过的。这种爬我家的墙去隔壁的事情我都不知训过多少遍了,那些孩子还是照爬不误。。哎呦呦
04 January at 16:53

刚刚知道一个在单身时期一起混日子的好朋友,在两年前过世了。

这个朋友,在我第一本书上出现的频率很很高。我们唤他为:阿张。

谢谢在我人生中陪我这么一段的朋友,谢谢因他而有的感动和喜悦。
04 January at 21:12 ·

一个FB友这样问我:

《我的小孩今年就读华小2年纪,学校竟然安排了一位马来老师来教马来文。魏家祥不是已宣佈,有关华小一、二年级国语科必须由拥有双语资格教师教导的吗?唉!问题还是没解决。我该做些什么 ?去学校?去教育部?还是去马华?》

我答:《如果我是你,我会去学校,去教育部,去马华,去民联,去任何地方,直到有双语资格的老师来教导我的孩子为止。》
05 January at 09:49 ·

抄人家的涂鸦墙:

Apple是周杰伦,太吊遭人恨但确实才华横溢。

Blackberry是陈奕迅,我行我素。

Nokia是刘德华,无明显缺点,一直很努力。

Motorola是黄秋生,有经典但总出烂片。

Samsung是吴镇宇,产品有那么一点邪气。

Siemens是张国荣,是传奇,但已经OVER。

HTC是郭富城,总想证明自己,可每次都一样
05 January at 13:15

FB友橙子云的个人《向左走向右走》经历。

几年前,曾上演过真人版的“向左走,向右转”。

在一个朋友生日聚会,遇到了一个很有感觉的R小姐。
没有交换任何号码就曲终人散了,是party常有的遗憾。

原来,她就住在我租的房子隔壁。。。block,
每天我730上班,走斑马线过对面车站等18号车,往东
而她830上课,过天桥,同一个巴士站等81号车,往西。

终于一次,我睡迟了,天桥碰巧又在维修,
我们就在缘分的斑马线的遇上了。

“原来你就住这里?”开始了我的话题。

“这里是我男朋友的家”她的回答结束了我的情迷。

几米没有骗人,骗人的是缘分。
因为,缘分往往像个笑话,多过像童话
05 January at 13:53

我的朋友CH LEE说 “拥有更多的时间去玩乐,思考,面对挫折的孩子,在情绪管理和面对大环境变迁这两个课题上,显得比较自主和处事能力高。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有责任把现实和未来社会的种种情况紧紧链接。决定未来的应该是孩子们,不是我们,因为能够生存在未来的是孩子他们,不是我们。”
06 January at 18:03 · Privacy:

抄一:爱父母,因为他们给了你生命,同时也是爱你爱的最无私的人
06 January at 19:59

抄二:温和对人对事。不要随意发脾气,谁都不欠你的。
06 January at 19:59 ·

抄三:别低估任何人。
06 January at 20:34 
抄四:你没那么多观众,别那么累。
06 January at 21:32 ·

阿雍第一天上学,四个男同学哭。其他男同学酷酷坐在位子上。四个女同学玩得很开心。第二天阿雍没上学。第三天两个男同学嚎啕大哭,两个男同学眼有泪水妈妈陪伴。其他男同学酷酷坐在位子上。四个女同学还是玩得很开心。

昨天四个男同学的妈妈在场,两个男同学嚎啕大哭。其他男同学酷酷坐在位子上,四个女同学玩得一样开心。

今天,一个男同学嚎啕大哭,两个男同学有妈妈陪伴,眼泪汪汪。一个男同学没有来。其他男同学酷酷做在位子上。四个女同学,玩得多开心呵。

阿雍是酷酷的其中一个。唉,这年头,男同学是怎么啦。
07 January at 09:09 ·

Agnes 在她的墙上问:《是不是每個做媽媽的,每天早上都必須高血壓一陣?催、喊、吼孩子準備上學?》

我现在对付阿为的方法是:只负责叫他起床,其他的事情他自己照着我写好的字条做,然后我自己就挂在网上,每五分钟就看着电脑的时间报告,就算迟到了我也完全没有紧张的意思。只可惜的说一声:啊,迟到了。也不骂他。

最后阿为终于明白了,准备上学不是妈妈的事情,是自己的事情,所以现在每天早上我都很轻松。
07 January at 09:48 ·

发现没有孩子干扰的情况下,三个小时里能做的事情也不多:写一篇稿,回五封信,加写和回面子书两个POST。。。又要去找阿雍了
07 January at 11:06 · Privacy: · 
刚才去接一个朋友,到了打电话:你在哪里?是在4D店那里吗?

盖了电话,阿雍问:妈妈,毓雁阿姨在看戏的地方吗?
07 January at 18:01

过去两个月有三个妈妈不约而同的问我:我的孩子三岁/四岁,想要送她去全日制的幼儿园,你觉得怎样?

老实说,我不是教育工作者,也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我以一个妈妈的身份来回答,是这样的:我不会送这么小的孩子去全日制的幼儿园。原因是我觉得这样小的孩子,对妈妈还有依恋,而且他还需要我们的陪伴。如果送到全日制的幼儿园,他每天只有三五个小时和我们在一起,我觉得以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来说,是太少了。当然,孩子是你的,你自己多观察,然后跟幼儿园的教育工作者讨论才下决定吧。

这是我的回答。我想知道这里有教育领域的朋友能给点这个问题的意见。因为我不确定我是对的。
07 January at 19:56

常常,我会疑惑。孩子们以后真的要往念大学的方向去吗?这样对他们好吗?

当然,常常,我也幻想他们都不上大学,把他们念大学的钱都拿来让我们四人环游世界,用最便宜的方式自助旅行三年,所得的会不会比让他们读大学更多?我很肯定会。

如果他们回来了,还是觉得念大学好,那么,念大学就一定对他们好了。到时才去念吧。到时钱没了,请两兄弟自己想办法找钱念大学吧

我知道我很脱线,你们可以不用理我。
今天, 很榮幸來到各位從世界上最好的學校之一畢業的畢業典禮上。 我從來沒從大學畢業過,說實話,這是我離大學畢業最近的一刻。   今天,我只說三個故事,不談大道理,三個故事就好。     第一個故事, 是關於人生中的點點滴滴如何串連在一起。   我在里德學院(Reed College)待了六個月就辦休學了。 到我退學前,一共休學了十八個月。那麼,我為什麼休學?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