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2 July 2010

面子书纪事 080710 TO 120710

早上和阿为在学校吃早餐,遇到他的同学,同学告诉我他每天在家里练手力,我问他练手力干嘛?他说这样打架就能打赢。我问他为什么要打架,他笑笑。我问他:你在家有被爸爸打吗?他点头。有被妈妈打吗?他点头。看,问题就在这里,被暴力对待之后自然会以为力量就是一切。我的阿为整天就懂得讲道理,对的事情做,不对的不做,哪里会想到要练力来打架。。。唉。
08 July at 10:2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6)

空姐:靠窗的這位先生,麻煩您把餐盤遞一下好嗎?
旅客:你是服務員,還是我是服務員?"
很禮貌的空姐:先生!我是服務員,但我不是長臂猿!
08 July at 11:2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3)

有几个读者朋友私下问起我,这个星期在星洲日报刊登的六日情,都不约而同的好奇我为什么会选这个题材,我想也许是因为人长到一个年纪,就会开始往后看。这系列的文字,是我审视自己的过去的文字,我想接下来不会写这样的文章了,要写的,最近这半年已经写完了。
08 July at 21:2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4)

我为孩子的生活琐事做得非常少,我要求孩子自己做他们的事。我注重的是孩子们的身心发展和好习惯。我常常提醒自己和全职妈妈们:全职妈妈要避免掉下的陷阱是:为孩子做太多。
09 July at 08:2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86)

许添胜医生的话《人由於內在「渴望被他人了解」的慾望遭到挫敗,才會因孤寂,絕望而內心湧現強烈的憤怒,終致引發暴力行為。我們在社會新聞中,常看到到許多暴力事件,甚至有人拿槍濫射無辜——這並不是他們真實的自我,而是外在的扭曲與偽裝;他們行為所透露的,正是渴望溝通卻失敗的人,內心無限深沉的悲哀。》
09 July at 21:3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8)

有个妈妈在她的墙上问:《为什么报导只教父母该如何对待孩子,却没教孩子该如何对待父母?》个人认为是好问题,我试试答:《你的身教,会教你的孩子如何对待父母。》
09 July at 22:28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46)

父母爱孩子没问题,但教养方面必须用点心思。有时候,做得太多,孩子未必会感激,偶尔要让孩子吃点苦,要让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是一味为孩子收拾残局。
09 July at 22:4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1)

在我的朋友经营的《勤意咖啡馆 》看到:《蔡康永说:不要恨那些「以貌取人」的人, 不要恨这件事。「以貌取人」是人的天性,恨它, 它也不会消失。它就是一堵墙, 你用恨, 是恨不倒它的, 你又不是孟姜女。只要在必要时, 你能翻过这堵墙, 让别人看得到真正的你, 让墙挡不住你,就够了。翻墙是费事, 但比倒在墙下「恨墙」值得。【康永 ~ 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
10 July at 12:03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6)

刚刚一个FB友跟我说,他的先生应该是我的小学同学,问起当年的饿班级,发现他的先生只有四年级和我同班,真该死,四年级那年我拿全班最后第二名。。。
10 July at 23:1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1)

转载:《在中國人突然有了發財致富的機會、卻又處於一個無法無天的 道德真空 (既無宗教信仰,傳統倫理也全部淪喪)狀態下,那種不顧一切賺錢的欲念,可以誘發出人性中最冷漠、最惡毒、最瘋狂的》
11 July at 10:5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 Share

今天,阿为第一次帮阿雍冲凉。看来我的好日子快到了。
11 July at 19:56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41)

《親子天下: 分數與獎狀都是鏡花水月,孩子是否能從小養成正確的價值觀?將來能夠主動學習?這才是小學時代該教育孩子的核心。我個人的想法是:品德、學習的熱誠,才是我對孩子小學的期許。選小學,名師、優秀的同學固然重要,家長與家庭教育哪能置身事外呢?》
12 July at 09:16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10) ·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