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2 July 2010

面子书纪事 260610 TO 300610

常常有人说我牺牲很大,因为放弃工作来顾孩子,但我想这样说对职业妈妈,做父亲的不公平,他们也在<牺牲》啊。 事业让职业妈妈失去了一天和孩子相处八个小时的时间,这个牺牲不可谓不大。。。
26 June at 10:33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38)

很多年后跟一些曾经和我一起出游的朋友聊起,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你很会听歌,有很多好听的专辑》。啊是,我几乎忘记了,我当年是怎样花不少钱来买CD。以前上班时,薪水除了供车供屋供保险之外,几乎都花在书本和CD上了,后来没有上班时把存的钱又花在旅行上。嗯,在我的紫微斗数中,除了迁移宫,最好的星星都去了福德宫,福德宫表示一个人有关精神方面享受的情况,如福分的多寡,劳心劳力或娱乐,看来是有根据滴。。。
27 June at 15:4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

前两天一个妈妈哭着跟我求救,想哺乳孩子到两岁的她因为不适,身边的人建议她吃消乳丸。她很不甘心,想知道应该怎么做。我鼓励她也给她一些资讯。刚刚跟她通过电话,她已经成功哺乳了,她一直说谢谢我,我想,她应该谢谢的是她自己,在那样艰难的情况下她想到的不是放弃而是找方法,只因为她想给孩子最好的。真是一个美好的下午。
27 June at 16:49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47)

看到有个爸爸说:我的孩子三岁就用FB了。我的想法是,我的三岁孩子爱看书,爱玩,电脑,不让碰。电脑辐射对孩子的健康和视力有害,电脑的内容和方式对孩子的创造力和脑部发展也有害。相信我,书本才是孩子最好的朋友。
28 June at 06:5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75)

昨天傍晚带两兄弟去公园玩,阿为跑在前面等我,大喊:妈妈,为什么你走路慢慢?我回答:因为我没有走路快快。后面传来大笑声,我回头,是那个本来酷酷站在那里的年轻男士发出来的,他的眼睛看着我的方向,让我知道他在笑我们的对话。好笑咩?我估计他一定没有看《脑筋急转弯》。。。
28 June at 10:0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7)

友伟智兄的照片分享:《導演劉誠達發起的angkat rumah運動,有幸參與。辛苦但快樂的一個早上!甚至有種很累但快樂的感動。這樣的感動,是來自民間,跨越了所謂多少表面上的政黨活動,這才是人民要的感動呀!因為,我們在路上看不清,所謂的膚色,所謂的宗教,因為我們扛起的是共同的家。》
28 June at 17:1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7) · Share

个读者朋友告诉我:《很喜欢你不会因为麻烦而不带孩子出去旅行。》嗯,应该说,我是因为喜欢跟孩子一起旅行,所以才这样做的。而且,你知道,闷在家里的孩子才麻烦。。。
29 June at 07:2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65)

又到了溜小孩的时间。。。。
29 June at 17:2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真人故事:哥哥很年轻就到城市里去,弟弟在小镇照顾双亲。哥哥常常回来跟妈妈拿钱,一年拿个十千八千的。然后每七八年就来唆使妈妈卖地。从十六岁到现在六十多岁了,已经唆使妈妈卖了六块地。前几年,爸爸过世了,今年初,妈妈也过世了,正当大家都很悲哀时,哥哥从外地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叫弟弟进房,要他列出妈妈还有什么。弟弟不理他,结果哥哥整个丧礼期间都脸黑黑。直到丧礼完结,弟弟正式把妈妈交代留给哥哥的财产交出来,把律师请来做了所有的手续,哥哥脸上才有笑容。大家都以为事件告一段落了,没想到最近哥哥亲自回来,跟弟弟说要分他住着的祖屋的一半。知道这件事的人都一脸错愕,弟弟一家前后只拿一块九亩的地和这间祖屋,哥哥前后拿了不知多少钱,和合共四十多亩地,还来争这祖屋?真是疯了,但哥哥说:在法律上,我应该享有这间祖屋的一半的。有个愤怒的男人骂:《在法律上这二十年来你应该照顾糖尿病的爸爸和老年行动一直不便的妈妈,但你什么都没做,你还有脸来争财产,他妈的。》
30 June at 11:1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