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2 July 2010

面子书之阿为和阿雍120410-220410

隔壁正在起屋子,阿为前去问隔壁的满叔公问题,啊,我真高兴。我的小孩一点都不像亚斯伯格小孩。。。哈哈,哈哈哈。
27 June at 10:5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6)


阿为今天上感统,回来已经快六点半了,去玩了二十分钟的沙,叫他冲凉,他又去骑脚车,我很不忍心,他今天只玩没到两小时。我爱看他玩,玩就是孩子的事业。
01 July at 19:4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3)

刚才在公园散步时,阿雍指着一排花问我:妈妈,这是什么?我看了告诉他:阿雍,那是天堂鸟。阿雍听了马上停下脚步,很仔细的端详一朵天堂鸟,我看着越走越远的阿为,开始催阿雍:好啦好啦,看够了,我们走啦。这时阿雍转过头,一脸疑惑的问我:妈妈,为什么这些天堂鸟没有眼睛?
16 July at 19:2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6)

这一个月来,我发现阿为柜子里的衣服越来越少,阿雍柜子里的衣服越来越多。。。
18 July at 07:5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阿雍在我的柜子里找到几枚新加坡的硬币,我连忙把硬币收起来,一边收一边说:阿雍,这是新加坡的钱啊。阿为问:新加坡的钱比较贵吗?我说,新加坡的钱不是比较贵,是比较大。阿为听了很有兴趣,从房间出来,边问:妈妈,我要看我要看,新加坡的钱怎样大。。。嗯,要怎样跟他解释关于汇率呢?
18 July at 13:42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32)


阿为跟我说他要去李同学的家玩,我说好。没两分钟他灰溜溜回来了。我问他:怎么,李同学不在啊?他淡淡的说:啊不是,我遇到一只黑狗。
Monday at 17:1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4)

前两个星期让阿为和阿雍做了皮纹检测,刚才去听报告。说到阿雍看起来应该是很过动的孩子,我笑说不会啊,他哪会过动。想想又告诉他:其实很多人都说阿雍头有两个篆,应该很难顾的,可是我顾起来又不会,他超好带的。他说,那么是妈妈的耐性超好。我说哪有,我的耐性也是有限公司。他告诉我他的观察:你知道吗,那天你们来做检测时,我就注意到你对孩子们的所有问题都很耐心的回答。头有两个篆的孩子好奇心很强,爱很多事物,需要大人给他很多的专注力的,也许是因为你让他的好奇心得到满足,所以他跟着你就没有过动的情况出现。我静下来,心里波动。是因为我的陪伴,满足了他的求知欲,好奇心和安全感,所以他变得稳定而不躁动吗?常常,要从别人的嘴里吐出的话语,才让我知道我的付出正在得到回收。
about an hour ago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