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2 July 2010

面子书之亚斯伯格 290610 TO 220710

这是一个长大了的亚斯伯格说的话:《如果你能在我的脑子里呆上哪怕一天,你会看到我精致的感官所感受到的这个世界有多么美好,你可能会因此而落泪。而我绝不会用哪怕一点点这些美好,这些震撼的强大的美好,去换来所谓的“正常”。》
29 June at 09:2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4) · Share

我一边看一边心惊,阿为画画的很多特点,这个孩子都有!看着作者一直说孩子是过动,我就想,天呀,怎么过动儿的画这么像亚斯伯格孩子的画?最后才有一行字说明,后来人们告诉他这是亚斯伯格孩子的画,他请孩子的父母带孩子去鉴定,果然不是过动儿,而是亚斯伯格。鉴定错误真叫人捏把冷汗。
http://kuart2008.pixnet.net/blog/post/26209512
30 June at 07:4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 · Share

常常有人混淆亚斯伯格和高功能自闭症,我刚刚看到一段句子:《亞斯伯格症比高功能自閉症在兒童早期有更多的親暱行為(對父母的社會性反應),喜歡與人相處(對同伴的興趣),與人分享興趣,有想像性遊戲。生理上較多的右腦損傷》而一般认为,自闭孩子是左脑损伤。
01 July at 08:1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

看到这段资料:《自閉症可能源於腦部神經組織的損傷,但濫用抗生素,體內酵母菌過度繁殖,免疫系統變差,不正常的食物過敏,不當疫苗注射,重金屬的污染等因素,似乎更是引發病症的主要推手。這些原因來自與違背自然的文明,其他諸如免疫疾病,精神疾病,內分泌疾病,中毒,甚至癌症,也都是典型文明產物。一九九九年,美國參議員Dan Burton在一次聽證會中說,他的孫子是預防接種的受害者,,目前美國學齡前兒童要接受23種疫苗,將來更高達100種以上;人類越文明,生存方式就越複雜,但後果如何,是否能夠承受,都是值得關注的課題。 》
01 July at 09:1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1)

今早在收拾孩子们的玩具时,突然发现阿为已经不玩玩具巴士和玩具车,很久很久了。有一个月了吧?这个月他都缠着我陪他玩棋子。今天下午去感统中心问院长:阿为这样的情况,是长大了还是进步了?她细细的问我他玩的细节,然后笑着告诉我:他说进步了,因为之前他玩车的方式是自闭孩子玩的方式,而玩棋子需要的思维,不是自闭孩子的方式。。。啊,我真想尖叫!
22JULY · · Comment · 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