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2 July 2010

面子书纪事 160710 TO 080710

我的朋友,Ruiye 说:《當初政府力求郭鶴年穩定白糖價格,郭撤出後,接手的馬來企業家短短幾個月賺了兩次漲幅,共每公斤45仙,算一算每天全國的用糖量,這一條數幾個零?》
16 July at 07:3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8)

刚才去夜市,在摊位付了钱要走时,看到地上有几十元。那个摊位老板也看到,马上要去拾,但我的距离比较近,我拾到。那个摊位老板说:《我们一人一半。》,什么一人一半,我说要把钱还给失主,老板听了就不理我了。我拉着阿为往前走,注意那些顾客手中是否有那个档口的物品。看到一个穿制服的工厂员工手上有那个摊位的物品,问她,她检查了皮包说不确定,所以不能拿这钱,问了两个都是这样,结果我来回走了两趟,心里埋怨:我干嘛没事找事做啊,阿雍还在家等我啊。这时看到两个印度女孩在旁边掏着皮包,一脸焦急。我问那女孩是不是在那个摊位买东西,她们说是,我问是否掉了钱,她们有点惊讶,但还是回答我:是,我们在找。我把钱还给她们。然后往回走,走到那个摊主那里,告诉他:《找到了失主了,是一个印度女孩,是本地人。》那个老板看我一眼说:《是印度来的外劳。》原来他知道钱是谁的!害我这么麻烦花十分钟去找!天啊,对外劳来说,那几十元可能是她们两三天的薪水啊,这人怎么能存心拿。。
17 July at 19:3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98)

我的朋友清耀在他的涂鸦墙上写着: 《某师范学院创新记录,制成了新大马记录最大贺卡。这种无厘头式的未来灵魂工程师怎样去教育我们的下一代啊?》
17 July at 21:1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1)

周若鹏:《我曾於繁忙时段在十七区双车道见过一位安娣,车子佔了一条车道停著,在车上悠闲阅报,其他车辆被她这么一堵都只能龟速挪移,我真后悔自己没跳下车开机枪向她的车子扫射。》
18 July at 12:3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4) · Share

我一直觉得我的华语的能力比英语强,直到我在电影的字幕中看到这样的华文:《你能去现在》《你着火了》,还有把 NO 翻译成号码。。。
18 July at 15:0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3)

家里的备用车前轮老是漏风,我带去修车店,那个修车员告诉我是进风的小零件有问题,要换。我说好。看他们两人把轮子拆出,滚去机器拆除,然后换掉零件,然后滚回来换上,帮我把风打好,顺便把所有其他的轮子打满风,问多少钱?他说:五元。个人认为,修车员也是专业工作,为什么律师会计师医生们的专业收那么多钱,而修车员的专业收这么少钱呢》他们也是花了几年来学习的啊。
Monday at 11:1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73)

朋友婉蜜在她的涂鸦墙上说:《攝影記者拍攝水災的照片,卻給警察上手銬。這樣的事件,就發生在新加坡。》她补充:《這位攝影記者,已是主任級人物,我相信他絕對知道工作的分寸。當時位在馬路中央的他被警察驅趕,而他只要求拍一張照片就走,但他一拿起相機,警察就上手銬,並拉著手銬把他拖到路邊。這位攝記要拿出相機拍自己被上銬的手,警察才馬上鬆手銬。這位攝影不是擅闖禁區,而是在一個公開的場合屢行他工作的職責。》为什么呢?我很疑惑。我很惊讶,这不是我认识的新加坡
20 JULY 2010 at 12:5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9)

《雞跟牛發牢騷: 「人讓我們多下蛋,自己卻計劃不生小孩,太不公平了!」 牛說: 「你那點委屈算什麼,那麼多人喝我的牛奶,也從來沒人叫我一聲『媽!』」》
20 JULY 2010 at 17:1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5)

我的御用漫画家,徐有利说:《 伟大的国防部长指马华和民政只是国阵里的乘客而已~马华和民政否认,但事实却是如此。马华和民政再次被这句话深深插了一刀,在华社前形象进一步滑落。
308惨败,全是污桶一手造成,连累友党陪丧,现在倒过来将罪过全推给友党承担,这种政党如何能当朋友?无法想象马华和民政能忍到几时?》
21 JULY 2010 at 10:53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2)

洪兰已经不止一次大声问:“体罚有用吗?”她坚持“打久了把孩子的自尊心打掉,当一个孩子没有了自尊自爱时,这个孩子也就变得不可教了,一般常见的体罚其实是人格的羞辱以及自尊心的践踏,这种羞辱和践踏有时比生命的威胁还更严重。”
21 JULY 2010 at 13:58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40)

每次带孩子去游乐场,都要去训那里的孩子几顿。今天我痛下决心,让孩子去玩吧,孩子有他们的世界,我这个大人别管这么多。于是我就在旁静静的看。他们玩赛跑。赛后,一帮人坐在那里大呼小叫,我不理,突然我看到四岁的男孩拉开裤子让大家看自己的小鸟,然后一帮人哈哈大笑。我举目望去,看到另一个大人在另一边,但那个大人并不打算开口。嘿。就在这时,几个男生一起去追一个大约六岁的小女孩,一边做出恐吓她的样子,让这个女孩慌忙的逃走,不用怀疑,阿为也在里面跟着大队。我马上开声:别欺负女孩!喊了几声那些男孩才散开。我去抓着那个四岁男孩,问他是谁家孩子,然后告诉他:以后在任何情况下,不能给人家看你的小鸟。打算明天再跟他妈妈说一次。再去警告其他孩子不得再叫人脱裤子。回到家,还给阿为上了十五分钟的课,告诉他:一,不能欺负女孩,二,你不能让人家看你的PRIVATE PART,你也不要凑热闹去看人家的PRIVATE PART。结论是,唉,我又食自己的言了。
21 JULY 2010 at 19:3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8)

洪兰教授精彩演讲节录一:“马来西亚是最多补习中心的国家. “ 花钱教育,不如用心教育!”
22 JULY 2010 at 06:5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0)

洪兰教授精彩演讲节录二:“教改,要从父母亲的教育先做起。” 先要让他多看书,多接受新的想法,多了解外面的世界。我们不要把孩子教育成木头人!”“全球化的社会需要的肯定不是木头,而是有独立思考力、好品德和创造力的全方位人才
22 JULY 2010 at 07:0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3)

《美國國家疾病防控中心主任在接受CNN訪問時亦指出,疫苗可引致類似自閉症的病徵,而自閉 症只在廣泛使用疫苗的國家中流行。 》
22 JULY 2010 at 11:4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 Share

我的墙上很多人转载这个:《请告诉全马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如果驾车听电话或没绑安全带犯了法,遇到有警察设路障,小心,千万不要贿赂他们,他们可能不是警察,他们可能是反贪污局官员,贿赂罪需缴付十到二十倍的罚款或者坐牢。注意咯,朋友们!! 请把这讯息传出去给大家!!》个人觉得这是JUNK MESSAGE。我从不贿赂,所以这样的资讯对我来说是垃圾。
21 JULY 2010 at 19:38 at 11:5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8)

带两个孩子去杂货店买东西,为雍两兄弟不停的拿玩具来问我:妈妈,我可以买这个吗?我看了都说不,孩子就把东西放会原位,再拿其他的文具或零食来问我同样的问题。都是不需要的,所以都是NO。直到我选好东西算账。那个老板娘很惊讶:你的孩子不会吵你买吗?我说:为什么要吵?她说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孩子,来这里的孩子常常吵/哭/不肯离开,直到大人买给他为止。我笑笑说:我的孩子从来没有因为吵/哭/不肯离开而得逞过,所以他们就不会这么笨出这些招数,他们知道对我无效。问题不在这些孩子啊,在于大人常常屈服于孩子的吵闹或哭闹。
21 JULY 2010 at 19:38 at 13:3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91)

朋友瑞卿的亲身经历:《家長日时,我遇到一位爸爸,他不停投訴孩子放學後亂逛街沒回家、對長輩愛說謊、在家不愛溫習功課,他覺得孩子“不夠努力,沒有盡力”!,所以要求老師要嚴格教導。。。一堆“建議”+“意見”後,老師點頭說謝謝,然后說:"只要在校內範圍,我們都會負責任做好,放了學的時間就得煩勞家長們多操心了!" 這位爸爸答說:我們都有工作,哪有時間看顧他呀,我的孩子放學後,是從學校去逛街的,我怎么看得到,老師,你“應該”要管教管教他的。。。。》
在面子书世界,有一千几百个面友没有什么了不起,了不起的是一直维持只有十个面友。。。那才叫难。
8 hours ago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9) at 19:38 at 14:2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6)

在面子书世界,有一千几百个面友没有什么了不起,了不起的是一直维持只有十个面友。。。那才叫难。
在面子书世界,有一千几百个面友没有什么了不起,了不起的是一直维持只有十个面友。。。那才叫难。
8 hours ago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