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9 May 2010

面子书纪事-070410 TO 110410

每年的母亲节,都要我催促先生安排跟家婆吃顿饭。每年的母亲节未到,我就想要怎样帮妈妈庆祝。儿子和女儿的不同就在这了吧?
07 May at 13:1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1

我很久没有做老大了,田园已经荒芜,开的咖啡店,炉上煮的东西也烧焦了。我真心佩服那些有决心毅力,连续两年不离不弃玩这些FB游戏的人。。。
08 May at 21:2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6)

在这个时代,对孩子的养育方式,我们变得很不确定。
让孩子去补习了三年才发现专家说补习其实对孩子有害。
努力赚钱让孩子过更好的生活,最后发现孩子根本和我们不亲,因为爱孩子, 所以让孩子吃他喜欢的零食/快餐/糖果/汽水,最后发现这些食品对孩子的脑部发展有很大的坏处。。。《
09 May at 09:4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5) · Share

星期六那天,打电话跟妈妈说今年的母亲节不回去了,妈妈听了说:《没关系没关系, 我知道你忙得很。》然后安排妹妹带妈妈去餐馆吃饭,我和两个孩子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她笑得非常开心。现在刚刚赶回到家。嗯,好累,但能逗妈妈这么开心,值得。
09 May at 18:5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1)

转载:
《技能,只要想學,一段時間就可以學會;天生的人格特質 ,則需要從小很精細的觀察、引導、培養,
長大了, 帶著這些特質去面對自己人生的種種問題,
從小沒學會這些 ,長成大人了,人格特質成形了,再要彌補往往辛苦加倍,有時也未必能扭轉得過來。》
09 May at 19:0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 Share

很多妈妈问我:《我的孩子不爱做功课,怎么办?》我不知道我的方法对不对,我觉得对阿为有效。以前阿为不要做功课,我都会问他:你确定不做功课?他说:是。我告诉他:好,妈妈尊重你的意思,把功课收回书包吧。他把功课收回书包后,我会告诉他:是你自己决定不做功课的,你就要面对老师问你,骂你,罚你的可能,知道吗?他说知道。这样做几次之后,他突然每天回来会确保自己做完功课才去学校。做不完功课,他会半夜起来做的。我常常告诉他:<不是妈妈去读书,所以妈妈不需要确定你做完功课。你自己去读书,所以你自己要确保功课做完才去学校。>我希望这样能培养他为自己负责任的习惯。
10 May at 08:0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0)

988 DJ彪民会在明天晚上11点,在《Night听小故事》单元中念出我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是我自己也很喜欢的。如果你明天晚上没事做/睡不着/心情不好/心情太好/刚好醒着,可以去听听。。
10 May at 23:1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6)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仅限于我们现在了解的事物,而想象力包含了整个已知世界,以及所有的未知事物。–【爱因斯坦】
11 May at 10:1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5)

转载:曾经有个女孩学钢琴得名,记者问她:「你得了这么大的奖,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事?」结果那个女孩说:「我最想把我的钢琴给砸了。」所以欲令智迷,父母只看到这个孩子得名了,看不看到她的内心是什么状态,父母被虚荣心这个欲望给障住了,完全感受不到孩子心灵的走向。所以这样的孩子生活被逼的喘不过气来,对父母都有怨恨。
11 May at 13:1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3) · Share

昨天睡前我POST《988 DJ彪民会在明天晚上11点,在《Night听小故事》单元中念出我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是我自己也很喜欢的。如果你明天晚上没事做/睡不着/心情不好/心情太好/刚好醒着,可以去听听。》结果很多人私下问我是不是明天。不是的,各位,昨天我讲的明天就是今天晚上。。。
11 May at 13:21 · Comment · Like · Hide feedback (18)

http://hot.com.my/tmp/Echo-988.mp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