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9 May 2010

面子书纪事-140510 TO 200510

朋友伟勤说: 现在小学语文太难了,看他们的一道作业题:要求:把以下四句话用关联词连接: 1.李姐姐瘫痪了;2.李姐姐顽强地学习; 3.李姐姐学会了多门外语; 4.李姐姐学会了针灸。注:正确答案应该是:李姐姐虽然瘫痪了,但顽强地学习,不仅学会了多门外语,而且还学会了针灸。)
结果有一个孩子写: 《虽然李姐姐顽强地学会了针灸和多门外语,可她还是瘫痪了。》 后来,发现更猛的孩子写道: 《李姐姐不但学会了外语,还会了针灸,她那么顽强地学习,终于瘫痪了。 》  《李姐姐之所以瘫痪了,是因为顽强地学习,非但学会了多门外语,甚至学会了针灸。 》《李姐姐是那么顽强的学习,不但学会了多门外语和针灸,最后还学会了瘫痪。》《 李姐姐学会了多门外语,学会了针灸,又在顽强的学习瘫痪。》《李姐姐通过顽强的学习,学会了多门外语和针灸,结果照着一本外文版针灸书把自己扎瘫痪了。》
14 May at 19:1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5)

我从1988年第一次看汤杯二十多年来看到得大马最不堪一击的汤杯。对手打得真好。
14 May at 21:1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5)

FB 友,Yoke Kong 张玉刚 说:《2010的汤杯随着大马被淘汰出局而告一段落。如果要评选大马队最佳球员,我会毫不犹豫投给全战皆墨的黄综翰,先不说他每球必拼的体育精神,单是那份不惜赔上球员荣誉却毅然上战场马革裹尸的勇气,就值得我们钦敬。而我最瞧不起的人就是总教练拉屎,战败日本后,此人竟然厚颜无耻对记者说:我们也想不到综翰会输,导致乱了阵脚。身为一军之首,不但没检讨用兵上的错误,竟然还把责任推在老将身上,要知道综翰是为了卡位,以让哈菲兹出任第三单打才毅然从军!这样的人一日不走,羽球队的纪律和弊病只会日益严重。》
15 May at 05:5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8)

我的FB友,Ng Nanyang说:《 纳吉急于求变,上台之后迅速推出的几项改革,包括 废除30%土著股权固打制和推出10年新经济模式,在在显示他欲捅破国阵政府百般呵护土著利益这个老观念的决心,加上最近财政部合法化回 教社会所避忌的赌球活动,更切实反映纳吉政府的开放度纳吉曾在巫统的一项集会上呼吁巫统领袖主动出击,多参与华人的活动,包括喜事和丧事,尽一切可能走进华社、亲近华社。
巫 统肯走进华社,对华社未尝是坏事,但对马华来说,却未必是好事。过去半个世纪,国阵一直把华社事务交托马华处理,巫统从来就不曾直接干预,如今另做图谋, 意欲反客为主,对马华将是一项无形打击。
战火刚熄的马华又如何?
首相在求变,国阵成员党也必须随之起舞,否则必将面对被淘汰的命运。到了那么一天,当华社接受了纳吉,却无法接受马华的时候,这 个声称代表马来西亚华人的政党,将完完全全失去存在的价值!》..
17 May at 05:2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0)

有个妈妈说起这两个星期不得空,因为孩子考试,我一惊,考试,是啊,阿为下个星期就要考试了,考试之后假期就要开始了,我怎么这么糊涂,居然还没有计划好假期要带他去哪里玩。。。对不起,阿为阿雍,妈妈现在就去计划。。。
19 May at 09:3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2)

現在的父母都很希望小孩成績優秀、被人家稱讚天份好、未來很會賺錢...
 彷彿被稱讚的同時,也可以印證自己的「基因」優良!
 但是您是否曾經因為沒有愉快的童年而感到悵然若失?
 讓自己的小孩有個愉快的童年吧!揠苗助長絕對不是愛兒女的好方法。  。
19 May at 11:2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 · Share

我的朋友告诉我:只要看一个人FB WALL上常放什么,就知道这个人关心的是什么。我说是啊。她白我一眼,不过你例外,你让人眼花缭乱,你的WALL上面关心的东西太杂乱了,政治/教育/体坛/特殊孩子/孩子教养/孩子健康/私人生活/歌坛。。。什么都有,没有个人风格,真是的。。。
Yesterday at 12:3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5)

FB 友Lim Yeng Shiow 说:《國陣請不要再問華人要什麽了!而是要問有大馬人民要什麽!民聯也不要強調勝選是得到華人的支持,而是大馬人民的支持!誰對人民好誰就會勝選,就會執政!》
19 May at 12:3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3)

过早坐学行车还容易导致孩子感觉统合失调.原因是人为地过早剥夺了孩子的爬行,四肢及各种感官协调得不到足够的训练,大脑中本应由此协调运动而产生的神经联系就会缺失,到孩子长大后,就容易出现学习困难,多动症,坏脾气等种种不良情况.
19 May at 19:2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4) · Share

我的FB 友Tan Shaw Tyi 《在和我聊到学步车的问题时,说:有听说过真实例子,有7岁小朋友的学习有障碍,后来到美国接受专家检查,发现小朋友很小就坐学步车,很少爬行,所以感觉统合并不好,大了影响学习。解决的方法之一,竟然是教7岁的他重新爬行!》
20 May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2)

延续学步车的坏处:我的FB友,Khor Sock Kun Allisia 说《我的前同事在Perak Royal Medical Colledge教书。他的其中一个学生的Project - 去GH的儿童wad作访问,原来很多case都是因为学步车而受伤。他自己也很惊讶!老一派的人都是学步车好用。加拿大早在几年前就禁止小宝宝使用学步车,大马呢。。。超市越买越便宜,而且更多!》
20 May · Comment · 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