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9 May 2010

面子书之阿为和阿雍120410-220410

阿雍最常无理取闹,我们的对话常常是这样的:阿雍,你觉得很难过是吗?阿雍说:是。我:为什么很难过?阿雍:因为我要玩那个画板。我:可是哥哥先玩的,你必须问他是否愿意给你玩,如果他不愿意,你就要等到他不要玩时才拿来玩。阿雍:我不要,我现在就要玩。我:那么,妈妈也没办法了。阿雍:大哭。我:好吧,如果你真的很难过你就哭吧,哭完也可以来找妈妈抱抱。然后就走开啦。等他哭得差不多了,会来找我抱抱,然后就愿意去拿另一种玩具来玩。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
02 May at 07:3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4)



平时我顾两个孩子,他们跟我很亲,但还有点分寸。昨天去外地参加一个聚会,回来有参与朋友的讨论会,回到家快十点了,孩子的爸爸累到不省人事,两个孩子在等我回来。一看到我回来,就一直粘我,去冲凉时,两个孩子在门外和我聊天,走出来时两个孩子粘在我的脚边跟我一起走到睡房,睡觉时一左一右粘着我说话,讲了半个小时后才愿意睡觉。。。我们的距离变成没有分寸了。。
02 May at 08:4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2)

听了一个早上罗大佑的歌,阿雍终于生气了:妈妈,现在要看三只小猪了!
06 May at 12:0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8)

刚才带阿为去一间银行外面等个热心人士,看到银行的五脚基有个约七十多岁的流浪老人。我跟阿为说:你看这个老人多么可怜,没有地方住,晚上他就要睡在这里呢。阿为透过车子玻璃端详那个老人,问我:可是妈妈,他为什么不去住HOTEL呢?我道:阿为,这真是好问题。他不住HOTEL是因为他没有钱啊。阿为想了想:那么他有东西吃吗?我说:他没钱买东西吃,要等好心人给他食物才有得吃。阿为很认真的再想了一会,问:那么他的妈妈去了哪里?
11 May at 19:4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0)

星期天在外忙了一天回来,阿雍听到我的车声马上站在门前等我。我正脱鞋他迫不及待的告诉我:<妈妈,爸爸带我们去ECONSAVE,他买了有色素,防腐剂,还有很多糖份的零食给我们吃.>我说:啊,那是什么零食?他很努力的描述:《有饼干,还有一点草莓在上面的。。。》,什么时候阿雍变成二五仔啦?
16MAY at 09:0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6)

看来每个孩子的发展都是差不多的,阿为快满三岁时开始需要“面壁思过”的方法来教导,阿雍多两个月就三岁了,这两天开始为自己的错《面壁思过》了。。。
18MAY at 09:4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