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9 May 2010

面子书纪事 230410 TO 300410

FB 友的FB友,Joon Ooi'在她的涂鸦墙上写:《 when I wanna renew my license in a post office: Post office staff asking:“Mengapa tak renew 5tahun????”我应他:i takut tak boleh hidup begitu lama....然后他竟然又问:ada ~cancer ke??我答他:bumi sdh sakit,tak tahu bila Mati....他竟然回答:Aduih...wayang jgn tengok banyak....
23 April at 18:5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61)

二十年前交了一群足球员朋友,多年之后能联络上的就那两个。昨天其中一个打电话给我,说起我们的过去和现在,很是感慨,时间居然过了二十年。现在这个朋友在国家队教练团中。谢谢清和,谢谢你还记得我这个朋友。
27 April at 09:1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2)

我不认为马来西亚的教育有什么大问题,有问题的是家长的思维方式,当父母要求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孩子就要付出时间去补习,去上一些奇奇怪怪的课程,花太多时间在苦读。阿为星期六上的一个英语小班,两个小孩每次一上完就要快快吃午餐,然后赶去补习。一个星期补五天还不够,星期六也在补!才一年级的学生,需要这样吗?所以我常常觉得问题不在教育制度,在父母。
28 April at 06:1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77)

父母的职责不是牵着孩子走,而是陪着孩子走。
30 April at 06:2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5)

你要怎么样的小孩,你就怎么样教养。 你喜欢跟着大队走的小孩,那么就让孩子跟着大队走吧,要求孩子拿一百分,给他上很多补习班,才艺班,塞满他的时间,然后用孩子牺牲了他的快乐时光而考出回馈你的好成绩去炫耀,让自己的脸上有光彩。 你喜欢有思考能力而快乐的小孩,那么你稍稍脱队吧。给孩子一些时间空间做他们喜欢的事情,培养他们的兴趣,让他们为兴趣抓狂。成绩嘛,只要不少过六十分别理他,少过六十分就想个有创意的方法来加强。马来文不好就让他看马来文戏,听马来歌,地理不好就带他去旅游,科学不好带他去科学馆水族馆动物园植物园吧。
30 April at 06:2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81)

一月开学时,我天真的只买一双白鞋给阿为。一个星期后发现不行啊,就去买第二双,两天穿一双。现在,我想要去买多两双,每天换。实在看不下去了。
30 April at 08:3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9) · Share

阿为说:葡萄美酒夜光杯。。。我说:喂,葡你的头,我们要出去了。。。阿雍在旁边说:快点,我们要去SERVICE车了。。。
30 April at 15:2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