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4 May 2010

专业全职妈妈

在现代的社会,大部分女人结了婚都选择继续工作,有的是因为经济关系,有的是因为自己理想,于是,当家庭主妇就变成一件奢侈的事情了。

一般人认为,当家庭主妇的门坎很低---在你在中五毕业后,如果你梦想成为医生,会计师,工程师,护士,律师,秘书等,就需要再念多四年至七年,经过重重考试,才能考取一张文凭,才能从事你梦想的行业。

可是如果你要成为一个家庭主妇,只要有个男人肯娶你,而他的经济能力不需要你外出工作养家就行,你本身不需要任何条件,不需要经过任何考核马上就可以梦想成真。

事情真的是这样的吗?

事情两面看:你可以选择把这份工作当成铁饭碗,得过且过,也可以把这份工作当成专业来经营。

如果你是前者的心态,你就看到这里好了,再看下去浪费你的时间。

个人认为,要做家庭主妇就要做专业的,要做最专业的就要把行内的必修科先修好。必修科的清单的书名上有:孩子健康大全/婴儿照顾大全/孩子教育类/孩子教养类/孩子品行/营养学/烹饪课程(这部分也是男人的必修科) ,认真的把这些要当家庭主妇的书啃完了才算入了门,入了门之后你就能在你的职责上少犯错误。

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母乳是你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而不是去问朋友:什么牌子的奶粉最好。你应该做好心理准备让孩子吃母乳到两岁,而不是让他快快断奶你比较轻松自由。

你必需把零食和快餐这些高糖份高脂肪无营养的食物在孩子的食物清单中剔除。你要让孩子们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和时间,让他身心得到平衡的发展。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你除了让医生诊断孩子生了什么病之外,是不是也翻翻书多了解孩子的病和了解一下医生到底给了孩子什么药?

当孩子成长的时候,你是不是先翻书了解一下孩子的成长过程是怎么一回事,以便到时不会误会他是个坏蛋的小孩?(例子:当孩子要发展他的手的小肌肉的时候会乱丢东西,多少照顾他的人不是兴奋的说:‘啊我的孩子到了一个新的学习阶段了’,而是大怒:‘这个孩子怎么这么坏蛋?’,续而喝止孩子的学习热忱?)

在孩子叛逆期出现的时候,你应该已经读过关于孩子叛逆的资料,也知道怎样处理,就算不懂得如何处理,也要知道哪里找到支援。

我的信念是:把家庭主妇这份工作当成专业,把这份专业好好的做一番事业,对家庭,国家都是很了不起的贡献。

愿与大家共勉之!

2 comments:

  1. 字字都说尽我的心声,
    虽然本人目前还不是全职妈妈。
    可也曾经当过1/2年,
    这行是360行外的第361行却也是最伟大的行业!
    加油!偶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