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9 May 2010

面子书纪事-110410 TO 140410

常常有人问我是否要请个工人在家顾小孩,我都说:如果家里有人看着就没问题,千万不要把小孩放给女佣独自看顾。你的孩子会宁愿你住小间点的屋子,开小一点的车子,也不愿意因为你需要工作而让她被这样对待。
11 May at 16:3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6) · Share

我看每一件事时,常找之中两个点:好处,和好玩好笑的部分。朋友说:新加坡多好啊,有那么多家有自闭孩子的父母可以求助的地方。我说,马来西亚也很好啊,就是因为没有这么多资源,所以现在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变得非常重要,我们现在做的每一件事,可能可以改变一个家庭,甚至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当大家都在嘲笑某些文章写得文句不通且语文能力不强。我看到的是这个孩子脑中天马行空的想像力,语文能力不强有什么好伤心的,努力就是了,倒是那天马行空的想像力才是这个孩子的强点,好好引导以后就是出色的创意人。
12 May at 06:1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7)

我记得在家乡,我们常去的一个佛教会,旁边就是一个马来住宅。佛教会常有念经声传出,我不知道那个马来家庭怎么想,但几次我看到那个男女主人,都会和蔼的跟我笑笑。我喜欢回教,我爸爸每天早上还会听AIFM永乐多斯那个解释回教教义的节目。我喜欢天主教和基督教,我觉得他们都很有爱心,也做了很多对社会人群很有意义的事情。在我们多元文化的国家,多元宗教是我们珍贵的资产,我们需要用欣赏的眼光和包容的心来看待其他宗教。
12 May at 09:4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5) · Share

昨天谈到回教堂念经声,有个FB 友说:《哎哟,才那么几分钟,别计较啦!(我家对面的就是那几分钟罢了。其他的不懂。但特别节日会拉长时间。)
往好的一方面想,他们的祈祷不是也为我们好吗?保证家里不会闹鬼啊!一天五次,祛魔哦!哈哈哈。。。
还有,连我孩子也“欣赏”这样的祈祷声。有时候不是“老人”(经验较丰富)念的,还会跟我说:“哎!怎么那么不好听?”哈哈。。。》
13 May at 09:1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3)

FB友 杨艾琳 的文字《贴一段旧文,应景:我是因为填补遗憾而到世上来的。当然,几乎每个人都是为了同个理由,浑浑噩噩的诞生,有幸或不幸,我正好赶上了513。据说 那天我还是只爬行动物,而父亲放工从公司回家的路程,简直是个没有排练的歌剧,演得令人心惊胆怯,又即兴得拍案叫绝。公司司机多拉曼在前座操使驾盘,父亲庞大的身躯缩劵在后座,头埋得很低很低。街上闹得翻天覆地,多拉曼持着巫裔的身份,昂首冒着风险把父亲安全的带回家。那一天黄昏,父亲把我抱得高高的,门关得很紧,很密。》
13 May at 09:2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1)

刚才带食物去学校给阿为吃,遇到一个妈妈在骂小孩:《你X的,等一下会死啊,我迟一点来有什么关系!X的。》啊,我看到这样的情景真的想为自己拍拍手,因为每次阿为埋怨我迟到的时候我都会说:《对不起阿为,妈妈今天比较忙,忘了看时间,下次妈妈会注意的。》当然,我也会要求阿为体谅我的忙碌。
13 May at 10:2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6)

每次有人问我:孩子不爱吃饭要怎么办?我都会说:不吃拉倒。让他尝尝饿的滋味,让他求我让她吃。。。
13 May at 14:3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0)

我的前同事瑞業说: 《綜翰说:我打了一場好球,但就是沒有做得更好。我很失望第1局與第3局領先時沒有抓住機會。這是場長時間苦戰的比賽,很需要體能,但這不是籍口。》
14 May at 08:0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

几个星期前,阿为被体育老师打,我去找老师,老师说是因为阿为没有穿体育衣。我告诉老师:请问你可以不要打我的孩子吗?孩子如果有什么地方不对,告诉我,我会确保孩子做对。老师有点不高兴:这么多学生,今天有四个不穿,如果我不打怎么办?难道你觉得我应该放任他们吗?我告诉老师:老师,我非常明了你的难处和维持学生纪律的需求,我只是希望能不要打我的孩子,如果他有什么不对,告诉我,我会处理。今天带食物去给阿为吃,老师看到我,很高兴的前来告诉我,她选中阿为在星期一的运动会上比赛一个项目,请我记得让他穿体育服上学。我感激这个老师没有误会我要干预她教学方法,而且愿意配合我。也许她看到我的用心,现在每次不管有没有体育课,我都让阿为带体育服到学校,因为我真的明白老师需要纪律来管学生。
14 May at 11:0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63)

一个FB 友在ADD 我的时候很没有自信,觉得自己在家带孩子好像是只蛀米虫,很开心她终于找到自己的路向,她告诉我:《以前,身边的人问我在哪里任职或填表格职位一栏时,我都避而不谈或忧疑不决。直到我认识您和您的fb友,您们的自信,为孩子努力,没有所谓的牺牲,我顿时觉得我不孤单,因为我知道在大马另外一个角落有一群妈妈支撑着我。现在,借用BUBU作家的话…并自豪的说:“我的工作是母亲”;职位:孩子的妈妈;在职时间:自31岁起直到逝世。》
14 May at 15:2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