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3 December 2010

2010年尾之旅二:北马夜班火车游(一)吉隆坡5

吃饱了,才过四点,答应载我们去火车站的姐姐要六点下班。有一个小时多的时间,要做什么?

还有什么,带两兄弟去乘LRT!

于是伸手招了辆德士,说明到最近的轻快铁站。我遇到好司机,他走错路了,收钱的时候居然少收我一元。我说不行,就算走错路也要油钱啊。他说:我走错路我必须负责,坚持少算。

可惜下车匆忙,没把他的车牌号码给抄下。下次遇到好人好事得记得了。

于是,夜班火车旅程前,我们再来一个电动火车加轻快铁游!

刚刚到站,就遇到一个中国女人来问怎样到某个地方去。我看了她朋友给的电话短信,那真是条负责的转车之旅,于是建议我带她去。她说:不好意思麻烦你啦,你解释给我听,我自己一路问就可。我说:如果你遇不上会说华语的人会耽误的,我反正也只是带孩子来坐火车走走,就这样吧,我们带你去。

结果我带她从电动火车转到轻快铁,她也觉得复杂。是,我们的交通系统本来就复杂,如果加上语言不通,要走很多冤枉路。转车的时候她坚持帮我付七角钱车资,我也让她了。

花了快一个小时送她到她要去的站,跟她说再见,(还听她一连串的谢谢谢谢),看看手表,还有四十五分钟,够走十五个站左右。安全起见,就走七个站吧,来回十四个站,赶得及,没问题。

出发啦。

等轻快铁的阿雍

在轻快铁里的两兄弟




每一次任何火车类的长型交通工具到了最后一站或第一站,阿为总要花点时间研究。这次也不例外。
六点钟,到站。我们出了站,在一辆卖豆奶和凉茶的流动车旁,买了凉茶喝,坐在提供的椅子上,等姐姐来载。



3 comments:

  1. 不懂为什么,每次看到你带孩子们出游,我就觉得,再过多一,两年,等小乐再长大些,我一定会跟你一样,带两个小男孩出游,可能会跟你走一样的路, 看一样的风景。你每一个出游的游级和照片,我一定会给先生看,因为,我要他现在就准备好。。。。:)

    ReplyDelete
  2. 看着你拍的,读着你写的,感觉好像也在现场。继续追追追。。。。

    ReplyDelete
  3. 呵呵,在地铁里可以拍照吗?我印象中好像不行,所以也没帮孩子拍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