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6 September 2010

面子书纪事-040910 TO 1400910

经过这么多年,我发现自己能够这么乐观,从来不怕头上那片天会掉下来,全是因为我父亲和我先生都是家里负责担心天会掉下来的那个人。。。
04 September at 11:5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7)

教育就是毕业以后很多年,学校里教的东西渐渐忘了,还有一些东西是忘不掉的,忘不掉的东西才是教育 ---苏霍姆林斯基
04 September at 13:4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4)

FB友,郑观华的墙上:《 当事人感受以诚信待人,有商业道德,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朋友承包百万工程,工作完成结账时老板问:这工作你不是没有赚?当时某原料价格忽高涨,朋友告诉他大约三万令吉的亏损。老板一言不发写了一张多了四万令吉的支票。》这是多么难得的人性特质啊。
05 September at 06:1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我也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和我同名的朋友,刚到美国不久,考了某领域专业执照,有天个AGENT打电话给她,说有工作要让她做,问她收费如何,她心想:我现在有执照了,六十美金一份不过份吧?于是说明这个价钱。没想到对方说:《不,我们不能给你这个价钱,以你现在的资格,我们不能给你这个价钱,你这个资格的价码最少要收一百二十美金的。好吧,就一百二十美金。》我自己身边的经验:如果有人报少价,生意人都会马上接下就是,有时明明价钱已经很低了,还是要再扣个百分之十才成交,自己赚到钵满满。这是很不尊重对方专业的做法,朋友的这个例子让我印象深刻,对方觉得你值这个价钱我就应该付你这个价钱。这个AGENT当然可以收朋友美金六十,然后跟客户收一百四十,捞多点,但这AGENT没这么做,因为他认为朋友的专业必须被尊重。
05 September at 06:2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5)

我喜欢的作家侯文咏说:《無聊是創意之母啊!》深有同感。我常常有意让两兄弟无聊,我做自己的事情,然后偷偷观察他们在做什么。每次都发现常常他们在没有大人带领的时候会发挥他们的创意。如果我陪他们玩,我们会看着我的指示暗示,跟着我走。他们的父亲常问我,最近为什么都让他们自己玩呢?我告诉他,虽然我没有陪他们玩,但我的眼睛耳朵都市张开的,我非常留意他们,我观察到每天要给他们一段长时间自己找玩物和玩的方法,对他们是好的,但先生都认为我的说法是我要偷懒。现在有这句话,我要理直气壮的拿去给他看:无聊是创意之母啊。
05 September at 19:22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7)

居銮--〉金马士,乘火车,金马士--〉淡边,乘巴士,淡边--〉马六甲,乘巴士。现在在马六甲。也许明天我们应该乘船去吉隆坡。
06 September at 19:1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1)

马六甲,早安。
07 September at 08:3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

阿为和阿雍都爱马六甲,所以今天又多住马六甲一个晚上。自助旅行就是这麽一回事。
07 September at 09:49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57)

这旅舍虽然有网络,但输入系统却是我很不熟悉的,现在讲一句话比平日慢二十倍.....好痛苦啊....所以不能花时间回大家的留言和MESSAGE ...现在还是洗澡去好....
07 September at 16:1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8)

我那在澳洲一个小镇生活的FB友,伟华兄说:《很多的外国朋友都很不喜欢亚洲人,他们形容我们亚洲人为恐怖的“铲泥车”,意思就是到了别人的国家申请到身份之后,脑子里面就只会向外国政府不停的要求和拿取好处和利益;但是却又不肯对社会做出任何的贡献和融入态度。 》
08 September at 21:4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8)


伟华兄也说:《就好像我在马来西亚老家的时候,身边有一些朋友会很羡慕外国那种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不停的抱怨、责怪马来西亚政府的领导无能,但是我发现他们却任意让自己的孩子;甚至是自己到处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不爱护自然环境、乱破坏公共措施,一副“只顾自扫门前雪;哪怕他人瓦上霜”的做人处世态度和行为。 其实在澳洲身边朋友们平均的学习、常识和知识,绝大部分都没有我们马来西亚朋友的程度来得高深,但是他们在自我行为的修养上;还有在家庭教育要求自己和孩子对生活环境的爱护、照顾、接纳态度,真的值得我们马来西亚的朋友去学习和参考。》
08 September at 21:4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3)

今天,流浪到吉隆坡。
08 September at 22:16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31)

早安,吉隆坡。
09 September at 08:0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9)

当马六甲静悄悄时,我自在的在她的大街小巷溜达,三轮车很多,景点不挤,餐厅都好像被我包下,厨师用心为我烹饪,要住那间民宿走进去登记就行。在人群涌进马六甲之前,我离开,到路上渐渐空荡的吉隆坡,享受一年那几天吉隆坡难得不塞车的时光。。。。
09 September at 08:3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4)

刚刚决定要去书展。谁要来碰我的就来。我就不相信这么多人你能碰得上我们。。。。
09 September at 09:42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7)

那天去到KLCC书展前,付了钱,拿了两张贴纸手环,阿雍和阿为吵着要戴,我就帮他们戴上了,结果到了门口,那个年轻男孩说不能戴在孩子手上。我说已经戴了,现在要怎么办?他说:不知道,总之一定要戴在大人手上。我问他你的意思是我现在要去买过?他说:随你自己喜欢。我笑笑说,没关系,算了,我们不进去了。之前已经走得很累了,所以要我又回去有一段路的另一边买票,我不干了。。。所以,我到了门口,又折回去。要看书,去新加坡图书馆借就是了。。。
11 September at 21:22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35)

假期要结束了。日子要打回原形,这个假期的无厘头自助旅行,就要到尾声。。。
12 September at 13:2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0)

换掉一名可恶的男人就像换掉一盆野姜花。。。。
12 September at 22:43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9)

只因为看见海洋就兴奋的想对海神祭酒
并且高声叫说〝海神请你赶快要出来″
12 September at 22:4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6)

当头发已斑白的时候 
你是否还依然能牢记我?
12 September at 22:4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5)

利兄说:《总结海外华文书市展,简直就是偷书贼和顺手牵羊的快乐天堂~
看太多了,有的直接将书塞进书包大方走出去。
有的更够力,叫孩子假假拿书假装不知情将书拿走~
偷来的书是赚到了,但对孩子行为上的教育却是彻底的赔上了.....悲哀~》
我心有戚戚焉啊。
13 September at 11:5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7)

每次旅行回来总是这样,感觉大伤元气。上次去中北马回来,一个星期都不爱说话和思考。这次一个星期的旅程,已经一天不太爱说话了。。。
13 September at 20:0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6)

754!今天去浏览我的部落格的人有这么多!这些人到底是谁啊,这个数目到底是怎样算出来的啊。
14 September at 15:2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7)

刚才听到两个小女生(一个二年级,一个三年级)在唱一首歌,歌词中有《西北》等粗俗的词,问起小女生--原来是黄明志的歌。她们说不清楚,只是告诉我:就是那个有唱《麻坡的华语》的人唱的啊。
14 September at 20:0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