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3 September 2010

2010无厘头自助旅行之:第三天之马六甲(四)

下了船,阿雍已经喊饿了,阿为看起来也很累,离开我们租的民宿有一段路,我想想就截了一辆三轮车,说明地点,他说十元。十五分钟的车程十元听起来其实贵了,因为早上我们四十分钟的游览才二十元。但我没有讲价,因为骑三轮车找吃其实不容易啊。

这辆三轮车上有唱机,放六十年代的旧歌,而且开得很大声,让我很不好意思,因为路人都往我们看来。。。这个三轮车夫也喜欢走反方向,让我心惊胆跳,而那些车子好像也司空见惯的,没有对我们怒目而视,看来这样的违规行为在这里是默许的?

这是在三轮车上拍的照片:


我们回到民宿附近,找到一家卖烧腊的店,坐下,然后用电话通知要来和我们一起午餐的格蕾丝。格蕾丝带着她的公子腾志驾到,没两分钟阿为阿雍和腾志就变成好朋友了,因为,腾志手上有电话GAMES。。。


午餐后格蕾丝带我们去找玉环,但她生病了,看到阿雍已经要睡觉了,我建议明天等玉环比较好时再来找她,我们现在回去休息吧。没想到阿雍一回到民宿就精神了,不肯睡。于是让他们玩一会,我上网,五点就带他们去冲凉,然后出来走走,打算今天早点吃晚餐。大概六点,走过一个看起来情调不错的餐厅,想想,啊,今天走得很累,就来好好的享受一番吧。


没想到,才点了菜阿雍就伏在桌子上睡了起来,怎么叫都不醒,本来想三母子好好的吃一餐的啊。后来菜上了叫他醒,他还是不醒,就决定让他睡到明天吧。

阿为和我边吃边聊,非常开心,也好,每次跟弟弟抢时间跟妈妈聊天,弟弟睡觉了,阿为也轻松多了。


吃完,留了一份,请餐厅的侍者包起来带走。抱着阿雍走出餐厅,阿雍突然抬头说:妈妈,你看。手指指向我背后,我转头,天,是人家在拜好兄弟,在烧着金银纸。我连忙说阿雍睡阿雍睡,我们走。。。

是的,今天是七月的最后一天,整个鸡场街都隔几户就有人在拜拜,我抱着阿雍牵着阿为,在傍晚七点的街头走着,脚步有点急,想快点走过今年这多事的农历七月。

回到民宿,要阿为快快刷牙睡觉,感觉他胸口有痰,要他多休息以免生病。没到八点,阿为睡着了。帮两兄弟盖好被,我就下楼去FACEBOOKING啦。九点半,我也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