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7 September 2010

如果我是卓文君

如果我是卓文君,为爱情私奔这事我会照做。

私奔在那个年代想必是惊世骇俗的,但既然长辈反对我的婚姻, 除了私奔我实在想不出有更好的方法来与一个有貌有才的男人爱相随。

是的,私奔的对象是能弹琴作诗,长得又帅, 风流洒脱,文章写得很漂亮的司马相如,这样的条件在现代都少见,更别说古代,我不会等到优质男人被别的女人拐掉才扼腕,那已太迟,夜访他跟他私奔是小事,不足挂齿。

你知道的,有文采的女人嫁个没才华又无趣的男人,下半辈子会过得怎样的苦闷煞人,嫁到不懂琴声悠扬的男人会嫌你高超琴艺太吵,粗声说:不要再弹啦,好难听啊,嫁到不懂欣赏你文采的男人会觉得你干嘛老是在书房填填写写,应该每天都呆在厨房准备早午晚餐和两顿茶点才对----这样的生活哪是有点才华的女人能撑得下去的啊?

可是如果我是卓文君,我就不会让司马相如把我留在乡里,自己到千里以外当官。千里距离太遥远,你知道,女人已经进化到用脑思考而男人还没,男人在某些时刻(如看到性感美女)脑部会如跳电般完全无法操作,马上切换由生理冲动来驾驭他的感情和行为。

妄想要配偶以外的另一个女人进驻他的生命本来就是男人的本能,幸好这本能需要一些条件才能成事,而我的应对之道就是让这些条件营养不良,继而枯萎。

我会要求当跟得夫人。他到哪里生活我就跟到哪里陪他过日子,结交他同事们的太太,这样我能跟有共同话题的女人一起骂骂我们家的男人来消磨时间。

我会把经济大权握在手里,他要花天酒地没问题,我会给他足够的银两以便他在朋友之间有面子,但他绝。不。会。有。足。够。银。两。在。外。养。个。女。人。鬼。混。

反正男人就是那回事,要女人相信他们在事业上有些成就之后还能记得远方有个女人等他回家,不如去相信太阳是四方形,月亮是三角形比较实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