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6 September 2010

面子书纪事-150910 TO 120910

我也有悲观的时候:当我发现再多十年阿为就要去外地求学,多三个月阿雍就不能每个早上和我对吃早餐。。。
15 September at 10:4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2)

前两天去参观了一个安亲班/托儿所,看着那些三岁左右的孩子,我心里很难过。早上八点来,傍晚六点回家,他们的日子就是这样吗?我知道那些妈妈也是不得已的,但我就是心里难过。我这样妇人之仁,怪不得当不成职业妈妈。
15 September at 16:44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49)

这里下起大雨来了。
15 September at 20:10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13)

我母亲说过,外婆在中央医院过世时,在场的医护人员觉得很难过,家属提出要跟外婆助念,都是友族的医护人员马上同意,还挪一个地方让大家为外婆助念了不短的一段时间,没有来打扰大家,也不让其他人来打扰。我觉得这份尊重很难得。这篇文中说的私人医院在病人死前做很多不必要的检验和医治,然后收一笔算万的钱,也是我身边好几个朋友遇到的事情。没办法,钱钱,钱钱钱。
16 September at 07:4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 · Share

小学时我在学校里唱圣歌《耶稣爱我,耶稣爱我,耶稣爱我现在,现在耶稣爱我,耶稣爱我现在》《遥远地方,有一座青山,它在城墙之外,亲爱救主被钉死在那里,他死为了拯救我。。。》刚上中学,马来同学常提到割礼,也在斋戒月斋戒。中二开始参加佛青主办的生活营和训练营,偶尔参加佛七。我家隔壁就是印度同胞住的,他们是印度教徒,膜拜的象神照片挂在门上。到现在我还很感恩,因为生在这片土地上,我才能接触这么多宗教和文化。
16 September at 09:1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7)

在我涂鸦墙上发现:今天放假,当老板都叫苦连天,当员工的都欢乐满满。。。。
16 September at 09:2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6)

我一直觉得吉隆坡的MONORIAL没有好好在本地宣传。我在某些网站上看过英国/澳洲和纽西兰(好像是纽西兰,忘记了)的游客大赞吉隆坡的MONORIAL,其中一个说他在吉隆坡,住JLN SULTAN ISMAIL,用MONORIAL走了很多地方,一共玩了一个星期,他觉得非常方便,他很喜欢,下次还会再来,还劝请其他的人来的话一定要用MONORIAL做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是我很少看到本地的游客说MONORIAL好玩,我们去乘搭MONORIAL很多次了,却从。来。没。有。遇。过。其。他。的。小。孩。也许大家都爱乘车,觉得车子比较方便吧?
16 September at 12:0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3) · Share

每次我看到犯罪的个案,都会想去知道这个犯罪的人到底有怎样的过去,他们的父母怎样教导他们,他们是否被忽略,他们在成长的过程是否常被师长侮辱,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是否有得到社会资源的援手?我在这篇文章里看到这几个字:《凶手来自破碎家庭,成长期受虐,价值观扭曲,以及人格分裂,都是冷血的原因。》明白吗?我们养育的下一代和他们的未来,就在我们的手里。
17 September at 08:3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0) · Share

刚刚看到一个FB友在说她没有想到能在没有电影院的地方呆这么久,我好像看到自己在讲话般---是啊,当年每个星期看三两部电影,常常看到没戏可看的日子就等每个星期四新戏上的日子。。。我也没有想到我能在没有电影院的地方呆这样久。。。啊。十年了少看多少好戏啊
17 September at 10:1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7)

好几个计划整装待发,但心情还没来。。。
17 September at 14:21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10)

上个星期乘船游马六甲河,船正要开出去时阿雍突然拉着我问:妈妈,那是什么?我顺着他的手指望去,是一个啤酒的广告。我跟他说:阿雍,那是酒。阿雍问:妈妈,酒是拿来做什么用的?因为船要开出去了,我要开始拍相了,所以就没有好好利用这个机会教育,随口跟他说:阿雍啊,酒是让伤心的人喝的。阿雍,不要看酒了,我们的船开了,你看那里有只四脚蛇呢。。。之后,我完全忘记了这件事情。

刚才我带着两兄弟出去跟朋友喝茶,回程的时候两人非常闹,我百劝不听之后突然觉得很累,路上又塞车,我叹了一口气不再说话。坐在前座的阿雍看到我的表情不对,很小心的问我:妈妈,你怎么了。我说:阿雍,妈妈觉得很难过。阿雍说:你为什么会难过呢?我说:哥哥和你都不听话,一直闹,妈妈觉得很伤心。阿雍听了很关心的问我:妈妈,你要喝酒吗?我觉得好笑,但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问,就回问他:哪里有酒呢?他说:有啊,在那条船上就有啊?我问:船?哪里的船?他说:马六甲的船啊。
17 September at 19:3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9)

龙应台
《有许多女人喜欢做男人的一半,有许多男人喜欢做女人的全部,这都没问题,可是也有许多女人不想做人家的一半,她只想做她自己的全部;一个公平的社会必须也给这样的女人有充分发展的机会,不是吗?》
8 September at 09:58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15) · Share

很多人知道我最喜欢这三个男歌手: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有人问我,如果让我选,我会嫁给三个中的哪一个。嘿,我的答案是:《我会选周华健。 》罗大佑当情人好,李宗盛当灵魂伴侣好,结婚的话,还是要找周华健。因为,罗大佑想太多,李宗盛感性过头,周华健喜欢让身边的人快乐。想太多和感性过头都是婚姻的毒药,会毒死婚姻。所以,还是找个爱逗我笑的男人比较好。。哈哈
18 September at 12:3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77)

以为要两个星期来做的事情,在今天埋头苦干之下,居然做了三份二!代价是,一整天让两个小孩自生自灭。。。
18 September at 22:1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3)

有的人往容易的地方去,有的人往有挑战的地方去,而我想留在需要我的地方。我不想因为国家做不好而去找做得好的国家落脚,我想用小小的力量来做好我自己能做的那部分。如果我的国家陷入困难,我希望我是那个留下来看看能为她做什么的人,而不是转身离开这个国家的人。
因为我会为这个国家的不争气哭泣,所以如果有一天这个国家因为很多人小小小小的努力而有了新气象,那么我才有喜极而泣的理由。
19 September at 07:1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0)

台湾人说台湾烂,新加坡人也对自己的国家不满,很多人酝酿着移民,当然,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问题。嗯,何处是天堂啊,天堂其实就在我们脚下,别妄自菲薄啊。
19 September at 14:3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4) · Share


【愛無他,陪伴而已。花很多時間陪伴,很悠閒地陪伴,沒有目的、沒有時間壓力的。唯有這樣的陪伴,你才能更從容地走進孩子世界裡,傾聽、讚美、引導與支持。而這些,才是孩子人生一路上,澆灌他們成長、推動他們向世界伸展的重要養分!】
20 September at 07:2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1)

那天出去开电台节目听,听到一个主持人在讲一件小事,一边讲一边自己笑,大意是:《你知道为什么吗?哦,这个我可能没有讲过,是这样的,我小时是XX的粉丝,当然,那个时候XXXXXX, 我们也XXXXXX, 但是XXXXX, 所以后来我在构想这个XXXXXX时,我就在想XXXXX。。。。》BLA BLA BLA ...我忍着要转台的冲动想听这个主持人还能哈拉多久。。。我没看时钟,不知道到底讲了多久,只感觉讲了很久,但内容很贫乏,天呀,这个主持人简直就是来浪费我的时间的,我很久没有听年轻人的节目了,我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是不是都喜欢这样的调调?我想起以前李观发说过:《有些人是天生的主持人,之前没准备但一开麦就能滔滔不决,而且都很内容。(我心目中这样的主持人说陈峰。)我虽然很羡慕他们,但我知道自己是那种需要努力准备的,所以每次我做节目之前都花很多时间准备。》也许这个主持人觉得自己是天才型的主持人?
20 September at 09:5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1)

FB 友,智娴的涂鸦墙上:《 我记得看过一段话是这样的:“别人没对你好,是应该的。因为他没有必须要对你好的理由。”相同的,别人对你好就是一种恩赐,应该抱着感激的心接受然后加以回报,而不是一再而再的须所无度,甚至是报怨给的太少,然后就开始要求甚至是越界。》
20 September at 10:1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1)

阿为刚才回来跟我说他明天没有上课。啊?我说。他说后天也不用上课。我再问:那么星期四呢?他说:不用上课啊。嘿。国庆前到现在,他上课的时间都是短短续续的。国庆节前的周末休息两天,读一天,就是国庆节,然后,读多三天,就休息十天,再读两天,休息一天,再读一天,休息两天,今天去读了一天,接下来休息三天,然后读一天,再休息两天。。。嗯,这样是怎样?这样一下子休息一下这读书,会休息到很累的啊。
20 September at 15:3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7)

趙本山十大爆笑經典語錄
1 幹掉熊貓,我就是國寶!
2 別和我談理想,戒了!
3 跌倒了,爬起來再哭~~~
4 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啊?
5 我能抵抗一切,除了誘惑......
6 老子不但有車,還是自行的......
7 我這人從不記仇,一般有仇當場我就報了
8 活著的時候開心點,因為我們要死很久。
9 沒什麼事不要找我,有事更不用找我
10 問:你喜歡我哪一點?答:我喜歡你離我遠一點!
20 September at 19:5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9)

我的FB友ChiaYen Chong 说:《我的現金被Cash Deposit Machine 吃了。銀行竟然說 3天後會把 錢 credit 去我戶口。我說:"只要我遲一天,你們都會算我利息。現在,我「借錢」給你們。你們是否應該給我利息呢?"最後,我不給他們三天。我站在那等他們拿錢出來。他們只花三分鐘而已。》
20 September at 21:0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2)

应该怎样对待特殊的孩子呢?我很小心。我理解他的不足,我不把他和他同龄的朋友比较。在他因为他的能力而犯错时,我给他温暖的微笑,然后鼓励他再来一次。(虽然我偶尔会忍不住责备)除此之外,我不把他当特殊孩子,在某些层面,我要求他做普通孩子会做的事情。如,已经两个月了,傍晚六点半我会喊:阿为,带阿雍去冲凉,晚上八点多我会喊他:阿为,带阿雍去刷牙,顺便让他去小便。然后,晚上的时间,由他念故事书给弟弟听。这三段时间,我完全不插手。这样一举两得,除了训练他的领导能力,执行能力和讲故事能力之外,我还能多点时间看书上网。。。
20 September at 22:14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59)

我那计划从马来西亚骑脚踏车到上海的FB友YIN HON,花了七十天,于昨天傍晚抵达了上海。恭喜他。朋友,有梦想就有收获,你做到了。
21 September at 13:18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55)

《说到择偶,我9歲博覽群書,20歲到達頂峰,往前300年往後推300年,沒有人會超過我,在智力上他們是不可能比我強的,那就在身高和外貌上彌補吧。 说到写文章,要說我寫詩的風格嘛,比較像顧城,寫文章嘛,人家都說我像魯迅。》哇,有人这样说话的吗?
22 September at 09:4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1)


在FB混了一阵的观察:

如果你说在为病人开刀时要要注意七号刀,因为常常会留在病人肚子里---》外科医生就会跳出来。

如果你说某汽车零件批发厂要倒了,现在有70%的清货大倾销--》那么修车厂的老板就会跳出来。

如果你说你在你家后院发现一个大清咸丰年制款粉彩盘一对---》考古学家就会马上跳出来。

如果你说:唉,原装的C车最好的过弯方式就是切弯,原因就是扭力太底~~没有速度,不会达到出弯的那种高速度,切弯其实是最稳最快的入弯以及出弯的啊---》那么,飚车族会跳出来。

如果你说:今年许多服装品牌的主打单品都是一些偏休闲感的衣服,如一些休闲西服,铅笔裤,休闲大毛衣都是很流行的元素---》服装界的人会马上跳出来。

如果你骂马华-----》马华和民联的支持者会马上跳出来。

如果你说:老师/教育/和小孩----》我就会跳出来。嘿,这是C9 的专业啊。
22 September at 10:33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24)

我常常想:聪明到底能不能给一个人带来幸福?我看到有个女生,成绩很好,但人际一团糟。她自我感觉很好,觉得是那些同学妒忌她。我想起以前遇到的一些人,发现那些很难和别人相处得好的人,之中的某些人会有这样的个性是来自他们的原生家庭太过呵护他们,忍着他们的少爷/小姐脾气,任何事情都为他们着想,而他们的求学过程也顺利得不像话,结果让他们长到二十多岁了,都还不知道去照顾身边的人的感受,也不知道为他人着想,他们会把家人对他们的好当成理所当然。结果到了职场上和同事们都不能好好相处。这样的人需要很多很多的爱,却忘记爱是要付出。也许他知道爱情是要付出的,但是对方付出而忘了自己其实也需要付出。
22 September at 22:4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7)

有人说:《我去到政府部门办事, 还要看官员的嘴脸。。。。》我非常惊讶。当官员给你嘴脸看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据理力争?我也看过这样的嘴脸,如果他们说话不要处理我的文件,我会去柜台告诉他们,和颜悦色的告诉他们:我等了很久了,请问可以快一些吗?谢谢。有人白我眼,但还是帮我做了,然后我会去写封简单的投诉信,说明是哪个职员的态度不好。有的低头快快帮我处理好,我会笑得像朵花的谢谢她,至少她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多几个这样的人,他们还敢给怠慢吗?如果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之后回去跟他的家人朋友说,而不是行动,事情难道会好转吗?如果你想要好的服务,就要加入全民监督的行列。
Friday at 07:4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8)

有一次我去土地局做关于屋契转名的事情,那些官员对我都很好,但那事老是挂在那里不能解决,但我在一张纸上写得清清楚楚的:什么时候来,跟谁说话,说了什么话,对方答应什么。写得清清楚楚。我从2002 年还没怀阿为就每隔三两个月就去一次,去到阿为四岁了文件还没有批出来,那张记录的纸很长。有个人说,《你一定要给他们吃钱的,要不然出不来,我的邻居给了中间人三十多千,文件都出来了。》我说我不相信马来西亚的贪污那么严重。后来,果然如我所愿,一分钱都没出文件就出来了,那些官员也很好人,除了政府方面的收费外,没有跟我多要一分钱。当贪污只有收的那个人而没有给的那个人,贪污这件事情是无法成事的。
Friday at 13:5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6)

李永业医生说:《我不是作家,我只是比較喜歡寫.有人說過我的文字不是受過正規訓練的,的確如此,我甚至沒有正式學過中文,更沒有正式學過寫文章》。啊,这不就是我的心声吗?
22 hours ago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38)

今天去参加一个由教育单位主办的研讨会,四个主讲者,三个来自教育部的文官,没戴眼镜,一个警官,算是武的,戴眼镜。那三个文官,演讲都要看稿,那个武官,都不用看稿就讲一堆。。。
21 hours ago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31)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只是这里走走,那里走走,去看了山,也去看了海。。。
4 hours ago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11)

我长住过南马,中马,北马和东海岸。个人的观察,全马和友族同胞的关系最不好的就是南马,越南越不好,越南对友族的偏见越多。
4 hours ago · Comment · Like · Unsubscribe · View feedback (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