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9 June 2010

面子书纪事-010610 TO 070610

許常德:<教育有一個很可怕的權仗,它常被許多教育者拿來號令被教育者,填鴨式、打罵、分數競爭、德體群被犧牲等……這些霸權的酷法,只呈現教育者教法無方的真面目,擁有權力的人,大多數都會沈迷於玩弄權力,尤其是他們的對象是不太會爭取自己權益的孩童。有些人也許會為老師抱不平,而這些人很多數還是孩子的父母,為何會這樣?因為要孩子聽話、要孩子功課好,一直是百年來所有大人最壞的教育標準。>
01 June at 14:3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9)

本来,FB是一个私人的空间,和朋友谈心的空间,我爱说什么都可以,我可以在这里玩乐,我可以跟朋友撒娇,我可以说自己的想法,我可以聊自己的理想,我可以在这里思考孩子的教育方式,我可以说说我和孩子们的生活点滴。但,当我的读者朋友大举入侵我的FB时,事情变得不这么简单,虽然我照样做我自己,但有些读者朋友会有《偶像形象破灭》的感觉,会有不认同我的某些看法,会对我有些误解。其实都没关系,这里就是小小的的社会,我也不打算隐藏我自己的本性,我本来就是这样的。我不介意,我觉得大家有自己的想法是好的,就算不认同我,我也会尊重你的看法,毕竟你要过你自己的人生,而我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老实说,以前我有点担心我的读者群涌进了的后果,但现在我很享受和大家在这里分享生命点滴的感觉。
01 June at 21:2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09)

我不明白孩子们为什么要靠零食和快餐来得到快乐,我觉得孩子得到快乐的方法是有父母优质的时间陪伴,能到大自然奔跑,能快乐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在伤心的时候有人关心和鼓励。
02 June at 06:0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9) · Share

刚刚发现原来阿为的学校只要拿80分就是A了。怪不得现在全A的学生这么多。。。以前我们要91 分才有A。。。
02 June at 06:2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3)

【纯文艺的恋爱(马华版)】你是犀利的海浪/我是小小一粒沙/暖暖的官场/吊着我们的家产 /你跳醉人的曼波/拴住官职的绳索/那么痴迷 /那么绮丽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马华下的雨/淋湿你的光碟/几十年来抹也抹不去/啊 /我会永远的想起/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轻轻的为我安个官/十几年的官/靠在你的背后/紧紧握着你的右手/ 慢慢的教我潜规则/要我记着你的事/当我青青嫩嫩的时候/你要创造蔡氏王朝的神话
02 June at 09:2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1)

刚才阿为问我:为什么CIKGU TAN这么久没有来教我们?我说:她去生孩子了啊.阿为问:为什么她要生这么多孩子?(他以为老师好像海龟一样,越久就生越多孩子。。。)
02 June at 18:0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9)

我的小学六年在基督教的学校度过,听了很多耶稣基督的故事,也学会了祷告。所以虽然自己是虔诚的佛教徒,我也会祷告。上次知道惠美的事情,我每天晚上睡前向上帝祷告,希望她能挺过来。结果她做到了。(当然,她挺过来是因为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性,和我祷告没有什么关系。。。)现在常在WALL上看到基督教朋友要求代祷的POST,我也会帮忙代祷,很虔诚的,一心不乱的祷告。这有什么难,我的父亲也是佛教徒,但每天早上一定要听永乐多斯女士在AI FM的回教教义节目,一次遇到以前与他一起搞佛教活动(现在在柔佛佛教会活动)的张伯伯,问他赶去哪里,他说我要赶去天主教堂听牧师讲课,这个牧师讲得非常好的。我的朋友杨薇屏和女儿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但到慈济的书摊时,能逗留几个小时在那里看慈济出版的书。这是我向往的世界:不管我们信仰的宗教是什么,我们都是一伙的。
03 June at 07:2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24)

FB友的分享:《每天固定运动,可以增加儿童阅读和写作的能力。”

“一般人看到孩子蹦蹦跳跳玩游戏,只会联想到这对他们身体的发育有益。而我们的研究的重大发现是,增加对头脑的刺激,会影响脑细胞的发育,提供儿童的学习‘能力’和‘技巧’。所谓‘能力’是指感官能力,例如视觉和听觉;而‘技巧’指的是吸收知识的能力。”
明尼苏达州Winoma州立大学的教育学教授利尔• 帕默博士转载自:《学习地图》页359~360》
03 June at 19:5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1)

明天是第二学期最后一天,啊,上学就是为了要放假啊。。。
03 June at 21:4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4)

所以每次有人说:‘快快把孩子生玩,一次过一起带大。’我就会很纳闷,不是应该说:慢慢生,慢慢带,这样照顾孩子的乐趣才能拉长来享受的吗?
04 June at 07:4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5) · Share

FB 友 Alyse Goh 從教養小冊子中看到這段話.《如果你在孩子小的時候沒有時間給他們, 他們長大後就沒有時間給你.》
04 June at 09:3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8)

两个女人带着七岁/六岁/四岁/三岁的孩子自助旅行,猜四个字。
07 June at 20:3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