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2 June 2010

二十岁时的浮罗交怡


半年,我在浮罗交怡半年,很短的半年,却是我黄金的半年。当时二十岁,浮罗交怡还没开始发展,像我的人生,还不知道要往哪个方向开展。

我们在岛上做着城市人都会做的事情,让岛上的妈妈都担心她们的孩子被我们教坏。很多妈妈都告诫儿子们:别去参那些女孩。但我们还是交了很多朋友。在当年民风保守的岛上,我们算是惊世骇俗的吧。

其实我们也没做什么,就是常和一群朋友一起吃饭,唱KALA OK,,早上在码头等顾客来到的空隙帮海警洗船,下午在海边喝椰水,傍晚在篮球场打球。有时候晚上在码头看人钓鱼。有时乘朋友的跑车回家。有时在海边放一个晚上的炮,放完了干脆就在沙滩上睡觉。

我一直觉得青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我们有很多想法,我们很努力的工作,我们不惧大人们的阻止,任何事情我们都愿意去尝试。

后来回到城市了,还是念念不忘岛上的阳光。偶尔还回去,回去还找得到朋友和我一起吃个饭,话当年。慢慢的,慢慢的,大家都有了家庭,能聚的机会越来越少。

最近一次回去,都不联络旧友了,因为不知道我的来访是否会造成他们的不便,担心我的邀约会扰乱他们的生活节奏,于是就只和家人静静的渡过岛上的八天。

很多年之后,我还记得刺眼的太阳,照在水牛身上,水牛在稻田里努力的往前迈进,溅起一片泥水花。

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很年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