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9 June 2010

面子书纪事-24050410 TO 270510

我常常感谢学校老师对阿为的教导:例子:阿为星期四就要考试了,他吃了午餐后我告诉他你玩十五分钟,等下妈妈陪你温习功课。他说好。十五分钟后我说:我们开始吧,他马上从小桌子上跳下来,跟我去饭桌,乖乖温习功课。习惯了每天放学回家就玩到睡觉的他,怎么这么乖?我想了想问他:你的老师告诉你考试是要温习功课的是吗?他点头。多好,我完全不用唠叨。。。
24 May at 16:4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2)

為什麼我們大人上了一天八小時的班、回到家都不想再續談公事,而孩子們卻得在學校待了超過八小時之後,回到家繼續寫功課「學習知識」?

為什麼孩子們下課後不能單純的「只是做個孩子」,玩玩具、看書,做他們自己喜歡的事?
為什麼從古至今每個孩子都不喜歡家庭作業,卻從來沒有人想過,「家庭作業」到底有沒有存在的必要? --陈安仪》
24 May at 12:4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60)

·今天读了很多资料。明天要开始好好把要整理的稿件在一个星期内赶出来。等我啊,美女。
24 May at 20:5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9)

每次带家婆出去办事,不管是去做护照,去医院看病,还是出去买东西,常常会有人问家婆:《这是你的女儿吗?》家婆都会说:《不,这是我的媳妇。》那些人会说:《啊,你的媳妇很孝顺啊。》奇怪。就只是载家婆出去而已啊,才花那几个小时就能得到《孝顺》的评语,我还真是占了大便宜。
25 May at 13:1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6)

星洲教育的PSOT说:《 台灣教育部重視戶外教學,學校每學期都要帶學生到戶外去學習習一次,當然也會有做樣充數的,但台灣農場很多,大都設有戶外教學配套,讓學生體驗。像宜蘭的蔥是很出名的,學生可到田裡拔蔥洗蔥,煎蔥油餅。看了今天<新教育>的戶外教學考察,你覺得我們的學校的戶外教學,做得足夠嗎?》有人开始数落我们的学校这方面做得不够。我就觉得:教育制度/学校/老师做不到的事情,没关系,我们自己去做啊。只要每个假期都不让孩子去补习,让孩子回归大自然,不就得了吗?如果你自己连这样也做不到,却只怪学校做不到,也很奇怪啊。
25 May at 13:1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72)

《不要低估孩子。真的累了、沮喪了,他們就會想辦法改進。如果父母總是跑在孩子的前面——提早擔心——可能反而會剝奪孩子獨立思考和自我調整的機會呢。》--汪挺培。
25 May at 15:5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1)

家有kakak 很轻松,但孩子会少了很多机会学付出和责任。。。
25 May at 13:5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9) · Share

和朋友谈到现今的教育问题,他劝我要通过政治来改革我们的教育问题。我认为问题根结不在这里,我们的选票投给国阵和民联都一样,我们的教育不会有什么大改革。
除非我们选出的政府不把教育部长让自己党内胜选的人掌舵,而让真正对教育有认知,而且执行能力好的党外人士来策划和带领,要不然,我们投谁都一样,我们的教育制度改革还是不能做好。 政治和教育是两回事,相信我,搞政治的人是没有时间和精神真正把教育搞好的。
25 May at 19:4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66)

要自己的国家好,不要坐在那里骂,要马上处理。觉得政府工作人员懒散,马上指出,要求改善,不改善,就写信给他的上司,CC他的上司的上司和上司的上司的上司,每个人这样做,他的上司一天接到五封这样的信,能不警告他吗?不警告他,自己的哦位子都不牢了。骂人贪污?贪污涉及两方,请给钱的人不要给钱,对方还有钱收吗?我们的问题不是不知道黑白,而是懒得为黑白去花时间精神。
26 May at 07:4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5) · Share

先生常说我:把食物处理好让阿为带去学校就好啦,干嘛要去找他。那是因为小学的我没有朋友,每次下课都站在校门不远处看看今天天天忙碌的妈妈有没有送食物来。妈妈会陪我坐在长椅上看我吃完才回家。于是我现在每个星期最少一天会在下课时间去学校食堂看阿为吃点心。每次我看到阿为见到我时的欣喜眼神,我知道他有着和我当年一样的心情。
26 May at 10:5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6)

我的FB友,ThingThing Lee 很不客气的在她的涂鸦墙上写道:《 本人就快迁入新居了.请亲友们稍安勿燥,届时我会发布消息,再请你们来热闹,希望大家懂得做人,礼到人也到。此外我们也收现金,支票和信用卡,(借店里的刷卡机一用.)。若不克出席,还望通知一声,然后礼到就行。。。另外,为提倡环保,有劳来客自备餐具,千万别抱侥幸心态。主人家一家五口,库存的数量有限。此举也是为了我方便善后。嘻嘻。 除此之外, 暂时请大家不要随便登门拜访,不然你见到的是一个与FB形象有所出入的疯婆子,她蓬头垢面,衣衫不整, 哦不!衣着松垮,声如雷公。其实她也想化身为她的偶像柯德莉夏萍,身着小洋装,踩着芭蕾舞鞋,做个优雅女主人,奈何三只小魔鬼就是饶不了她。总之,你不要给我惊喜,我也不想吓死人,不然任你喊破喉咙,按坏门铃,我也不给开门的。静候消息吧。》
27 May at 07:2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