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9 June 2010

面子书之阿为和阿雍1220510-180610

有人问我:亚斯伯格孩子和普通孩子有什么不同?举个例子,当我讲故事给一个普通孩子和一个亚斯伯格孩子听:《从前,有列火车正要出发。。。》普通孩子会问:这火车要去哪里?亚斯伯格孩子会问:这火车是什么类型火车?蒸气的?传统的?他的轮子是什么类型的?简单来说,普通孩子长大了可能去当教师/记者/文员/公关/侍应生,亚斯伯格孩子没得选择,他们只能当科学家或工程师。当然,如果你有一个亚斯伯格孩子而你忽略了他的特性而要他当个律师或导游,他这辈子就只能当个不快乐的人。
22 May at 06:5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3)

今天穿黑色的衣服,阿为一边吃粥一边问我:妈妈,你的衣服晚上了吗?
21 May at 09:34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7)

《在‘人际关系’中,Dr. Rajini提到孩子和父母的依附感是多么的重要。她举出一个实例。科学家对母猴和小猴进行了一项实验。这项实验分几组进行。第一组是母猴和小猴,长期生活在一起。另有几组是母猴和小猴分开过生活。这几组又分为短期和长期与母亲分开生活。
实验结果显示,和母猴一起生活的小猴没有表现出不妥的行为。和母亲分开生活的小猴,表现出‘Self comforting Behavour',如自添、抓身体等等的不安情绪。它们活在不安和焦虑中。分开时间越长的那组,小猴的‘Self comforting Behavour'就越多、越频密。所以说依附感是多么的重要!》
27 May at 22:5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 · Share

我在写稿,两兄弟在户外玩沙,突然听见阿雍赤脚达达达跑进来的声音,跑到我的面前,仰头望着我说:妈妈,给你。然后张开他的小手,小手里是四粒金珠虎链的种子,我笑说谢谢,他满意的有达达达跑回去找他的哥哥继续玩沙。我没有骂他为什么没有穿鞋就跑进屋里。等下写完稿拿把扫把扫一回就是。
01 June at 14:5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67)

阿为一边吃早餐一边跟我聊天,他问:妈妈,有人不爱上学的吗?我说: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人?学校那么好玩,有那么多朋友陪你玩,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上学?他说:去学校很好玩,我们还能读书。我说:你有看过不爱上学的人吗?他说:没有,在书上就有。
03 June at 07:0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6)

我们家隔壁的屋子推掉了,还没重建。阿为问我:妈妈,我们家什么时候要推掉重建?我说:等你要结婚时才这样做吧。阿雍在一旁说:我要结婚。我问:你要跟谁结婚?阿雍说:我要跟哥哥结婚。我告诉阿为:弟弟要跟你结婚,(意思是要阿为纠正阿雍。)阿为说:也好。我说:阿为,妈妈不是告诉你了吗?男孩要和女孩结婚才对。阿雍听了就说:我要跟妈妈结婚,妈妈是女人。我说:妈妈已经嫁给爸爸了。阿雍说:那么我要跟哥哥结婚。我叹了一口气,重新来过:阿雍,男孩要跟女孩结婚的。。。
17 June at 22:0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1)

昨天晚上,阿雍发现不能跟哥哥结婚,因为哥哥是男孩,不能跟妈妈结婚,因为妈妈已经嫁给爸爸,于是决定跟婆婆结婚。我告诉他,不能啊,不能跟亲戚结婚的。他没有再说什么。睡觉前他跟我说:妈妈,我很伤心。我问:为什么?他说:因为没有人要和我结婚。。。
18 June at 15:2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