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9 June 2010

面子书纪事-270510 TO 010610

刚才下课去学校找阿为,我叫他排队买食物,自己在旁边跟他聊天,突然发现为什么他的队伍这么久都在原地都没动的?转过头,看见一个六年级的巡察员在帮她的朋友买食物,我眼见的最少帮了七个朋友买食物,不包括之前我没有看到的。四五六年级的同学都涌去要她帮忙买食物了,剩下一二三年级的同学在完全不往前移动的队伍中苦苦等候。我马上上前质问:《你这样做是让你的朋友插队。》她看我一眼,不说话,继续帮她的朋友买食物。一个男生在旁骂我:《为什么不可以,你知道我们买了吃了就要去考试吗?》我指着后面很多一二年级的同学:《那么他们吃了不用去考试吗?他们也要去考试的啊。》最妙的是,这时校长出现,我马上走到校长面前告诉她,校长说:怎么可以?就要开口骂人了。但我说:等下再骂,孩子需要面子。。。
27 May at 10:37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60)

早上跟某人聊天说起:很久没有看到我们这区的国会议员来逛逛了。他说,《有啊,他时常来,来的时候就到处逛逛,看看这区的建设和需要,不惊动任何人。每次等到他来到,被人发现来找我们一起吃个饭,我们都常常因为已经有了其他约会而没法安排。》这样的国会议员,好过很多还没到来就通知所有党员记者的党要,拍照宣传喝茶聊天,结果看到的都不是真正的情况。而据我自己的观察,他真的很努力满足华社和学校的要求。然而,可惜现在吹反风,这样好的国会议员,接下来不知道是否还能继续服务我们?
27 May at 11:2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7)

这个世界上绝对没有怀才不遇这样的事情,有才一定能发挥,一定有人能看到。。。如果没有人看到,那就表示你还做得不够好,还不够多,要做的不是找能欣赏你的人,不是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而是:再努力求进步,直到有人看到你为止。
28 May at 07:26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5)

昨天和今天开始跟阿为复习准备他的考试,发现情况完全没有变啊:马来文和华文是他最差的两科。。。好烂啊。
29 May at 13:5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3)

我的偶像侯文詠說,「就像養植物一樣,你幫小孩做什麼都沒有用,做得越多、做得越好,他們不會的越多。」他強調,「小孩要讓他越麻煩越好。而且要在他們現在還有很多時間的時候,幫他們找麻煩。」
30 May at 06:2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9)

FB 友贝亮田的分享:《有一晚正要上床睡觉,看到有人在我的屋棚里偷窃。我打电话给警方,但被告知没有人在该地区可以过来帮我。他们说,他们将尽快派人过来。我挂断了电话。一分钟后,我又打电话: “你好,”我说,“我一分钟前打电话给你,说我家来了小偷。您不必急,因为我已经将他们枪毙了。”数分钟后,有半打辆警车在该地区出现,加上直升机和武装部队,当场抓住了窃贼。一名警察说:“我以为你说你向他们开枪。”而我回答说:“我以为你说没有人。”》
30 May at 14:2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1)

其实孩子重要的是想象力,幽默感,还有爱的能力。可惜大部分的父母一面对孩子考试,什么都忘光啦。
31 May at 08:1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9) · Share

我的FB里什么人都有,包括全职妈妈很多/文化人几十个/写作者几十个/音乐人十来个/体育界人士一个/西医七个(有麻醉科泌尿科外科,还是刚刚毕业的菜鸟都有)/中医知道的有一个/,文书/会计师/上市公司老板/政治界人士(公正党,马华,行动党都有)/直销保险业的朋友人数不详,小学老师很多/中学老师更多/出版界人士很多很多。。。。所以我什么疑难杂症,只要放上我的涂鸦墙,两个小时里面就找到答案。
31 May at 10:4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3)

在一个BLOG中看到有人说我这里的POST会让误导新手妈妈。我想也是。接下来我会很小心讲话。例如,我觉得分数不代表一切,因为学习力和补习力是两回事。培养孩子喜欢学习,喜欢看书的习惯比让孩子补习考多多一百分重要得多。带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比让孩子在家苦读对学业更有帮助。但当新手妈妈只看到《分数不代表一切》也许会以为我完全不理孩子的课业,这是误会。
31 May at 11:3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3)

在阿鱼那里看到她抄书,抄了这么一句:《就象任何其他的工作一样, 照顾宝宝也是充满了焦虑不安和单调的. 而这个工作是当你在上班时, 你太太忙了一整天的工作 ---- 她的工作是和你的工作一样需要生理和心理上的劳心劳力的. 忙了一整天后, 她在傍晚时比你更需要休息. 你或许需要在隔天早上早起准备上班, 她也一样; 而她却不能和你一样在中午时, 有午休时间, 下午茶时间, 她甚至没有洗澡的时间.》这是照顾两岁前孩子的全职妈妈的心声啊。
01 June at 07:2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3)

FB 友大粒米的分享:《游乾桂先生说【依兴趣而行的人,走的是“对路”;依他人指令,社会需求而行的人,则是走“好路”。与其让孩子争走“好路”,不如找到“对路”,兴趣走通了,便是专业,专业将使人拥有更大一片天。】》
01 June at 07:3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5)

本来不想管闲事的,但看到太多人在墙上写着:下半年开始了/新的半年的开始。。。实在忍不住要开声:《各位,现在是六月,下半年的开始是七月一号好不好。。。》
01 June at 13:11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