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14 June 2010

山河海之旅之三06/06/2010: 彭亨高山(BUKIT TINGGI)/飞蛇山(二)

吃了午餐,我们两个妈妈四个小孩挥别姐姐姐夫妹妹。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飞蛇山的山脚。

在彭亨洲旅游局上班的朋友曾经教我怎么记得上山的时间:只要记得7UP,就记得七点上八点下九点上。。。(上飞蛇山的山路狭窄,当局在设了一个控制上下山的机制)

我们六点十五分到山脚,下车玩儿,收拾东西。

阿为拍阿雍与我。


时间到,上山。我文冬的网友给我错的资讯,她说晚上七点之后车子就自由上下,我因为担心对面有车子来所以很小心上下,到很多个路小又弯看不到对面的车子时还一路按响笛上去,结果到了山上发现好几辆车子被拦下等下个开放下山的时间。啊,那么是我笨,一路响笛,我后面的车子一定从山下笑我笑到山上啦?阿兔,你给我记住,我会来找你算这笔帐的。谢谢。

到山上,孩子们奄奄一息了,都喊肚子饿。我们决定吃了才去CHECK IN。听到阿皓说:不行,两个女人真的不能带四个孩子出游。我说,不是女人的问题,女人没问题,是孩子的问题。她的两个孩子太活泼好动,加上从来没有这样旅游的经验,又看了很多新事物,太兴奋了,所以喊也喊不住,她一路顾孩子喊孩子骂孩子恐吓孩子,累得不行。
我的两个孩子比较定,不是因为他们比较乖,而是这样的出游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而且跟着我出游这么多次,已经知道妈妈的行动方式,虽然兴奋但还听得到我的声音。

我告诉阿皓,不关孩子的事情啊,这些体验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特别的体验,孩子想跟妈妈说:妈妈,我太高兴了,我们从来没有乘车子走过这样远的路,我从来不知道有这样的地方这样好玩的事物,妈妈,我实在是太高兴了,妈妈,你知道我有多么高兴吗?。。。可是因为词汇不够,说话技巧不到,所以只能以蹦蹦跳跳来表达她们的兴奋之情。

多让孩子出来旅行,几次下来,她们都忙着探索新奇的事物,而没有时间表达他们的兴奋之情啦。
(后来我怀疑是牛奶惹的祸:前三天每天晚上孩子都喝了奶睡觉,行为真的不受控制,后来的七天阿皓硬下心肠不让孩子们喝牛奶,说也奇怪,两个孩子就比较能控制,不会到处窜了。)

不过,阿皓实在是受不了了,已经交代我妹妹去订飞机票,希望不用走这么长的路程,直接回到新加坡。

我们在古钟楼边的一间餐馆吃晚餐,在吵闹的气氛中,吃完晚餐。

两兄弟


三母子


去对面的杂货店买点干粮,上车的时候,阿皓失手把车门弄坏,无法关上,这个就算了,可是她弄坏的不是一个车门,是两个车门。我心里真想大笑,车内四个疲惫而吵闹的小孩,车外两个疲惫而对无法关上的两个车门束手无策的妈妈。

五分钟后,我就决定让阿皓在后座手拉着两边车门,我慢慢把车开到不远处的旅馆。阿雍不喜欢阿皓的手绕过他,开始哭闹,平时我会好好说,但今天我懒得理他,慢而小心的把车子开到目的地。

CHECK IN时告诉那个马来职员,请他找人来处理,他出去看了看手指钻进去搞了两下,一个车门就能关上了,再绕过另一边。搞两下,整个过程只需两分钟。

回到房间,打点了两兄弟和自己,阿为在床上画画,


阿雍和我读书,读了三页,朦胧中听到阿雍的声音:妈妈妈妈,不要睡觉,起来,起来,起来跟我一起读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