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金岁月

29 June 2010

面子书纪事-200510 TO 240510

生活怎么在混乱中啊,唉。
20 May at 14:39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8)

每次有人问起我,关于牛奶的事情,我都会告诉他们:牛奶会导致骨骼疏松症,牛奶是适合小牛吃的食物,不适合人类。我敢这样说,是因为看了很多这方面的文献,还有身边喝牛奶小孩和母乳小孩的不同。我观察了前后七年,得出的结论。
21 May at 05:5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5) · Share

「學歷代表過去,只有學習力才能代表未來。」
21 May at 06:2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8)

FB 友Tan Siang Ne 说:【英国颁布的《儿童十大宣言》】1、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2、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3、生命第一,财产第二;4、小秘密要告诉妈妈;5、不吃陌生人的食物;6、不与陌生人说话;7、遇到危险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具;8、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9、不保守坏人的秘密;10、坏人可以骗
21 May at 08:0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0)

FB 友Sin Dee Khoo 说:《在这七年我们一定要试着影响孩子的感官,将他引出来,让他自动的启发自己。这就是为什么给孩子那些”漂亮“的玩偶是件错事。它们会阻碍孩子内在力量的运作。正常的孩子会拒绝玩偶而欢喜与一块木头或任何能够让孩子的想象力有机会自在发挥的东西--《靈性科學入門》魯道夫.史丹勒》
21 May at 08:28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6)

现在年轻人花钱都是花到底的,真叫人为他们抹把冷汗。。。有个朋友最小的弟弟明年底要结婚,那天去看房子,看中一间三百千左右的半独立,回来跟父亲要头期钱,朋友问弟弟:你们怎么供这间屋子?她弟弟月薪三千,女友月薪千出,交完所得税和EPF还没到四千,两辆要供九年的车子到现在才供第二年,每个月就需要千出元,这间屋子的贷款需要千多元。加起来就两千六百元啦。我们这些安娣怎么帮他算都觉得不太可能。但她的弟弟说:姐,我们的薪水加起来就够供了啊。我朋友差点晕倒:车子不用路税/汽油/维修/保险吗?你们不用吃饭吗?结婚的钱哪里来?结婚后要不要生小孩?生小孩需不需要钱?你们不会生病的吗?。。。。
23 May at 07:5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81)

<一個人在得勢時不要去到盡,因為有勢就講話刻薄,譏笑人為樂,只勢利的和對自己有利的人交往,踩低別人.>这句话好。我看过许多在势中的人,工作顺利,金钱滚滚来,慢慢了有点对社会的影响力,态度就完全变得不可一世。常常,遇到这样的人,我都会在心里祝福他,他还年轻,他必须走过这一段高姿态的过程,有一天他会发现,自己的成就没有什么了不起,事业可起可落。
23 May at 11:46 · Comment · Like · Hide feedback (15) · Share

那天听到有人在聊一个五十多岁男人对着他快八十岁的妈妈喊话:《你的地不给我,你要带到棺材里面去啊?》这个男人,在这二十年来已经坚持分掉父亲留下来五块地的三块。他不跟妈妈住,跟太太孩子住到另一个高级住宅区。妈妈跟哥哥住,哥哥嫂嫂把妈妈照顾得很好,所以妈妈最近想把一块大的地给哥哥,还有一块小块的地给小女儿,因为这个女儿常常在需要时都拿钱给她,在医院不分昼夜的照顾她,减轻了哥哥嫂嫂的工作量。而这个喊话的弟弟听到这个消息,最近常乘哥哥去上班时去找妈妈,说自己的三个孩子要出国读书,需要把剩下的两块地卖掉才足够。。。我常常觉得奇怪:这个世界真的有这样的人吗?
23 May at 13:30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28)

这个好笑:《悦读书房的转文: 據說有個學生家長知道自己的孩子挨老師打了,到學校跟老師說: 「我的孩子非常敏感,他若犯了錯,你用不著打他,你只要打鄰座的同學給他看,他就會知道自己錯了,就會改過。」───這段文字,也是在〈政府也可以守法〉中看到的。(毓林摘錄分享)》
24 May at 07:3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1)


昨天去家协开会,大家都很起劲的谈要怎样加强孩子们的学习。大家已经很努力了,但是还有一些顽固的孩子不肯认真学习。我告诉大家,我觉得,对孩子那部分,我们能做的都做了,是不是我们应该想想,要怎样加强家长对孩子,教养和教育的认知?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请人来教教父母,在家里怎样鼓励孩子,督促孩子,还有怎样以身作则?大家一脸错愕。还好没有人把我赶下台,校长说,好,这个我们以后再谈。
24 May at 07:55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51)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一定不会花时间帮她打扮得花枝招展。我一向喜欢有内涵的女子,我希望自己的女儿是那种有内涵而不花太多时间在打扮自己的,时间应该花在增加自己的内涵。女孩子最大的本钱不是漂亮,不是会打扮,而是有内涵。我记得以前去采访一个选美活动,那些漂亮的女孩一开口,身上漂亮的衣服和脸上漂亮的妆就没有颜色了,啊,怎么说出这样没有水准的话啊。。。不过,想这么多没有用啦,我又没有女儿。唉。
24 May at 12:0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77)


《我實在不懂,小孩在學校已經歷經一天八小時的學習,為什麼回家來還不能自由自在的休息、看書,做自己喜歡的事?而需要繼續練習那無聊的生字、永遠算不完的數學,以及更多一點意義也沒有的作業?如果大人「每天」下班回家之後,隔天都要交出需要花兩小時寫的工作日誌,那有誰受得了?--陈安仪》
24 May at 12:42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37)

《而當專家學者都早已證實,「強迫學習」幾乎等同於「無效學習」時,我們卻不能取消掉幾乎毫無例外、遭到所有孩子厭惡、抗拒的「家庭作業」?為什麼當「家庭作業」造成這麼多的親子衝突、師生衝突時,卻沒有一個教育專家正視這件、我覺得是一無可取的教育制度?--陈安仪》
24 May at 12:43 · Comment · Like · View feedback (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